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

默默付出的大佬---奥迪 S-tronic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1

如果我不是刻意强调,其实好多人第一反应,奥迪怎么会配备的是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平顺、而且好像还没听说有哪台奥迪所配备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出了问题。奥迪S-Tronic是匹配纵置发动机的双离合变速箱。有人说S-tronic就是换了名字的大众DSG,其实这句话只说对一半,因为用于奥迪A1、A3的7速以及TT上的6速横置双离合变速器的确是大众的干式DQ200和湿式DQ250,而目前大部分的纵置平台采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却是完全和大众DSG不同的变速箱。而且这台纵置式S tronic变速箱能够承受超过500N·m以上的扭矩,完全是高端的定位。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2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3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4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5

改款的全新A6L经过升级之后,有了更多年轻时尚的元素,“灯厂”也不负使命的让A6L拥有了两对儿科技感十足的车灯,虽然LED大灯只在高配车型上配备吧,看来想好看,还得多花钱。车身尺寸在保持轴距和车宽不变的同时,车长增加了21毫米,车高增加了11毫米,这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6

被神话的双离合变速箱 谁家的才够靠谱-图7

虽说原本的2.0T发动机被新款的1.8T发动机所取代,想购买此车的车主们估计也是一百个不愿意。但我告诉你,这台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在维持原本320牛米扭矩不变的情况下,马力还要增加10马力。你的嘴角是不是又会浮现出笑容呢。另外原本以为追求平顺性的CVT变速箱,也被更富有驾驶乐趣的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所取代。但双离合变速箱一直在低速平顺性方面,有着不太好的口碑。但从我这两天的实际体验来看。多数时候这台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存在感,平顺性做得相当好。

总结

总的来说,目前市面上靠谱的双离合都是国际一线大厂的产品,虽然国产车中也有不少是双离合变速箱,但那些产品,真是没有继承双离合的一点优点,缺点倒是一个不差的继承了下来,换挡逻辑差不说,还顿挫的要死,关键是升档降挡也没见的有多快。所以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想要省心,必要付出金钱也是一定的。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网友评分 : 3.79
参考价 : 40.98-65.08万

网友对奥迪A6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4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6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