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过110万辆

中国豪华车市场2016年新车(含进口)销量达208.9万辆,实现同比增长15.6%。中国在世界汽车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豪车国产化几乎已经成为趋势,很多豪华品牌纷纷选择在华扩建工厂、扩充产能,为后续的国产计划做好准备。网上车市通过梳理后发现,目前共有六家豪华品牌制造商规划新建工厂,除林肯尚未公布产能情况外,其余五家新增总产能达到107万辆,算上林肯后总产能将扩增110万辆以上。

豪华品牌建厂推动国产化 将增87万台新产能-图1

品牌 工厂 产能
北京奔驰 北京工厂 20万辆/年
华晨宝马 大东工厂、铁西工厂 15万辆/年
一汽-大众奥迪 佛山工厂 30万辆/年
奇瑞捷豹路虎 常熟工厂 7万辆/年
沃尔沃 成都工厂、大庆工厂、路桥工厂 35万辆/年
林肯 重庆鱼嘴工厂 -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北京奔驰

6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过110万辆-图1

2016年奔驰在中国共计销售47.28万辆,同比增长26.6%,占比全球的22.7%。随着国产车型的更新升级,届时会对产能有更高的要求。到2020年北京奔驰整车车间将新增一条后驱车型生产线,从而使整体形成两条后驱和一条前驱的三条生产线布局。新增年产能达20万辆,届时年产能将扩充至50万辆,今年即将迎来中期改款的GLA就将在此投产。

华晨宝马

豪华品牌建厂推动国产化 将增87万台新产能-图2

华晨宝马在沈阳布局有铁西和大东两大整车工厂,工厂扩产项目建成前的总产能为45万辆/年。2016年宝马在华首次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共销售516,355辆(包括MINI品牌),同比增幅11.3%,占比全球的21.8%。近期大东工厂二期项目已正式投产,二期规划产能15万辆/年,从而使总体产能扩充至了60万辆/年。今年年内,国产X3试装车有望在此正式下线,未来的X3量产车也将在此投产。随着新车的投产,销量也将有所提升。

一汽·奥迪

豪华品牌建厂推动国产化 将增87万台新产能-图3

一汽-大众奥迪目前在华共有东北和华南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约66.5万辆,位于佛山市的华南基地今年将完成二期项目的扩建工作,建成后奥迪的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网上车市从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佛山工厂二期项目计划年产奥迪品牌车型30万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产能扩充至96.5万辆/年,未来奥迪Q1Q2Q4均会在扩产之后的佛山工厂投产。

奇瑞捷豹路虎

6大豪华品牌在华扩建 新增产能超过110万辆-图2

2016年捷豹路虎全年国产车型销量为58,933辆,占到品牌在华总销量的49.5%。奇瑞捷豹路虎目前在华有一座工厂,位于常熟,拥有13万辆/年的整车生产能力。根据常熟市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显示,常熟工厂二期工程投资60亿元,总规划年产能7万辆,其中SUV占3万辆,轿车占4万辆。新工厂投产之后,捷豹路虎在华年产能将由现在的13万辆增至20万辆。

沃尔沃

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加速国产化 新建工厂增百万产能-图1

沃尔沃目前在华有三家工厂,分别为成都工厂、路桥工厂、大庆工厂。大庆工厂建成后一期工程产能现已达到了8万辆的生产能力,工厂扩充产能后规划产能将达到20万辆/年成都工厂目前年产能已达12万辆。根据规划将扩充产能3万辆/年,扩充产能会达到15万辆/年的规模路桥工厂正在建设中,沃尔沃首款紧凑级SUV车型XC40将在将在台州路桥工厂

林肯

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加速国产化 新建工厂增百万产能-图2

2014年林肯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目前旗下产品均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今年3月,林肯宣布于2019年下半年在华生产一款全新SUV车型,并仅供中国大陆市场销售。林肯汽车将与长安汽车进行生产合作。届时将入驻长安汽车重庆工厂投产。未来林肯将加速品牌国产化进程,推出更多国产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 5月3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沃尔沃XC40(进口)

网友对沃尔沃XC40(进口)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沃尔沃XC40(进口)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