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推小型轿车S20 竞争宝马MINI/奥迪A1

沃尔沃目前共有90、60和40三大系列车型,覆盖中大型、中型和紧凑型市场,并计划推出小型产品20系列。沃尔沃研发中心负责人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表示,沃尔沃开发20系列产品没有任何问题,不管是平台架构还是动力配置,沃尔沃早已准备妥当。未来沃尔沃有望基于CMA平台推出小型轿车,命名为S20,上市后将与宝马MINI奥迪A1展开竞争。

沃尔沃将推小型轿车S20 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图1

沃尔沃将推小型轿车S20 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图2

沃尔沃将推小型轿车S20 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图3

沃尔沃在2006年曾推出一款小型车C30,在6年生命周期到达后,沃尔沃宣布将其停产,此后一直未推出继任车型。目前豪华品牌中宝马奥迪已在小型车市场布局。在C30停产后,就曾传出了沃尔沃将推出全新小型车的消息。未来S20上市后将与宝马MINI奥迪A1等车型展开竞争。

沃尔沃将推小型轿车S20 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图4

沃尔沃现在拥有SPA和CMA两大平台,其中SPA平台生产90和60系产品。S20预计将基于与40系相同的CMA平台打造。这一平台具有较高的灵活性、扩展性和开放性,能根据设计需求改变车身基础参数,以推出不同尺寸、功能的车型。亨里克格林表示:CMA平台架构还可以适应更小型的汽车

沃尔沃将推小型轿车S20 与宝马MINI展开竞争-图5

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专为沃尔沃CMA平台而设计的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达265Nm。未来S20上市后将与MINI、奥迪A1展开竞争。相比MINI搭载的1.5T发动机,沃尔沃S20搭载的1.5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占据优势。(网上车市 2017年 5月1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