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慧:14载耕耘,吉利从无到拥“最强大脑”

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今日正式启用,与此同时,吉利汽车技术品牌——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也已发布。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告诉网上车市:“吉利完成了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和四大造型中心的布局,研发人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外籍研发人员达到了3000人,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集合了汽车创新领域的众多顶级专家,真正拥有了‘最强大脑’。”如果说2003年创立之初的吉利只能算是一根嫩芽,那么现在这家民营企业已经成长为了一棵参天大树。

安聪慧:14载耕耘,吉利从无到拥有“最强大脑”-图1

安聪慧:14载耕耘,吉利从无到拥有“最强大脑”-图2

安聪慧首先谈到了技术创新:今天是首个中国品牌日,打造强势的中国品牌已经成为举国上下的共识。技术创新能力是承载品牌的关键,通过创新和品质强化核心竞争力,塑造受人尊敬的中国品牌,而这一切的初衷就是倾听市场的声音,解决用户的痛点,最终满足和引领消费者的需求。

今天也是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启用的日子,吉利在创新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技术创新之路任重道远,吉利汽车技术品牌——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就是要展现技术创新上的阶段性成果和规划蓝图,表明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心。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划时代的变革,在安全、品质的基础之上,能源多样化、车联网、健康和自动驾驶已是大势所趋。进入汽车行业20年来,吉利正是基于市场需求,不断寻求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才取得了今天的发展。

安聪慧接着谈到了吉利汽车这些年来的发展历程:吉利经历了初创时期的一穷二白和懵懂无知;经历了第一次转型时期的壮士断腕和拨云见日;经历了国际并购后的资源整合和理念突破,整个创业、创新过程波折起伏、艰辛异常。正如李书福董事长所说,汽车工业是一场没有尽头的马拉松,要耐得住寂寞,苦练基本功,从描红、写字、造句,再到写文章。“自主突破创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术”的研发战略,并坚定地执行下去。这将成为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进军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重要支撑。

据安聪慧介绍:2003年,吉利白手起家,在临海建立了最初的研究院,开始自主开发整车、发动机、变速器;2010年,杭州临江研究院建成,与沃尔沃的协同效应为吉利汽车的技术创新注入全球化的视野和标准;2013年,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成立,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基础模块化架构CMA,确保吉利汽车在未来10年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今天,杭州湾研发中心正式启用,完成了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和四大造型中心的布局,研发人员超过一万人,其中外籍研发人员达到了3000人,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集合了汽车创新领域的众多顶级专家,真正拥有了“最强大脑”。吉利要在这里培育独特的工程师文化,以工匠精神书写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新篇章。过去几年,吉利在研发领域的投入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未来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按照国际化的开发流程和标准,建立强大的技术研发体系,延揽和培养世界级研发人才,并与世界一流的伙伴精诚合作,共创未来。

安聪慧最后强调:“今天发布的技术品牌iNTEC,以‘人性化智驾科技’为核心,用智能驱动、智能安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健康五大技术板块,打造人·车·科技的智慧互联关系。它将为用户的出行生活带来更智能、高效、人性的体验,推动吉利汽车在技术领域的不断演进升级。2017年将成为吉利技术品牌的元年,吉利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吉利汽车‘技术开放日’,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创新心得,寻求技术合作机会。”(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0日 宁波报道)

相关阅读
博越
博越 网友评分 : 4.72
参考价 : 8.88-15.68万

网友对博越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2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博越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