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DMA工厂将建成 投产领克/吉利高端车

吉利汽车针对不同市场区间的产品,未来将形成四大模块化平台(AMA、BMA、CMA、DMA),其中DMA平台是吉利的高端车型平台。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位于宁波杭州湾的DMA工厂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届时,包括领克以及吉利的高端新车都将在新工厂生产。

吉利DMA工厂将建成 投产领克/吉利高端车-图1

吉利DMA工厂将建成 投产领克/吉利高端车-图2

吉利DMA工厂将建成 投产领克/吉利高端车-图3

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年产30万辆DMA平台整车项目,用地1100亩,总投资130亿元,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达产后年产值400亿元。DMA平台是吉利与沃尔沃继CMA平台后共同规划开发的高端产品平台项目,该平台由吉利位于瑞典斯哥德尔摩中欧研究院研究开发,未来主要生产各类B级轿车和B级SUV

吉利DMA工厂将建成 投产领克/吉利高端车-图4

据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介绍,未来领克的新车不仅在CMA平台上生产,也会应用DMA平台。在上个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领克01和领克03正式发布,这两款概念车基于CMA平台打造,未来更高的中型车预计将诞生于DMA平台。

吉利DMA工厂将建成 投产领克/吉利高端车-图5

而未来吉利的3.0时代精品,将主要应用DMA平台。在网上车市参观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时,其工程师透露,吉利未来将在此平台上打造比博瑞尺寸更大的旗舰轿车。(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1日 宁波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