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

吉利汽车近年来相继收购了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多家国际知名汽车企业与供应商,逐步完善了自主创新的科技研发路线。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集团官方获悉:吉利杭州湾研发中心今日正式启用。新研发中心斥资62亿元打造,与吉利汽车研究总院、吉利欧洲研发中心(CEVT)、吉利英国研发中心一道,实现每年开发5款新车型、3款发动机及3款变速箱的规划。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1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2

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的吉利新研发中心,于今日正式启用。研发中心占地415亩,总投资62亿人民币。该中心拥有多项中国乃至世界之最,比如拥有68个试验台架的动力总成中心规模国内第一,动力总成中心高达75%的设备运行效率全球居首。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1

杭州湾研发中心汲取了顶尖资源和技术,按照国际标准打造。由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汽车创意设计中心构成,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及其生活配套,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供应商协同开发于一体。其中,整车试制中心运用沃尔沃试制技术规范和标准,可实现10款车型柔性化混线精益制造。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2

网上车市了解到,吉利集团全新子品牌领克的所有车型,均会在新建成的吉利汽车研发中心试制完成。在上海车展中亮相的领克 01、03车型均有望搭载吉利最新研发的1.5T发动机。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3

随着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吉利汽车将形成在杭州、宁波、哥德堡和考文垂、上海、巴塞罗那、加利福尼亚等全球四大研发和四大造型中心,构筑吉利汽车强大的研发体系。目前,吉利全球各类研发人员超万人,具备独立的整车(传统及新能源)、发动机、变速器和汽车电子电器的自主研发能力。按照规划,吉利四大研发中心每年将开发5款新车型、3款发动机及3款变速箱,规划每年整车试制2400台。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2

目前吉利汽车动力多以1.3T、1.8T等发动机为主。在2017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展示了最新的1.0TD、1.4T、1.8TD、7DCT/7DCTH等多款新发动机,这些新一代T动力小排量发动机采用了诸多先进的动力与节油技术。此外,一同在上海展出的还有7DCT和7DCTH两款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将分别匹配在传统动力与混合动力车型上。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5

吉利将在未来三年内陆续推出10余款新车型。这些新车型将搭载GPOWER新一代高效发动机和新能源技术,匹配更为丰富的人性化智能科技等,进一步提升旗下产品竞争力。

 

吉利花62亿竟要干这种事! “5+3+3”布局-图6

汽车工业正在进入智能时代,迈进了汽车与互联网融合的新阶段。车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是智能互联汽车的三大技术,而自动驾驶更是三者融合的方向。据透露,自博瑞车型开始,吉利制定了10年的智能驾驶发展路线,以满足低中高端车型、近中远期布局的平台化智能驾驶需求,并预计在2020年后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0日 杭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