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

4月18日晚,2017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前夜,马自达(中国)在上海举行了2017马自达上海车展主题活动,紧凑型跨界SUV CX-3和两门敞篷跑车MX-5 RF在中国市场首次亮相。两款新车均有望在年内上市,其中CX-3前期会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而后进行国产,进而填补马自达小型SUV这一领域的空白。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1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2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3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4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5

马自达CX-3新车中国首发亮相

在活动现场,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商品本部CX-3全球项目负责人富山道雄向网上车市介绍到,马自达CX-3拥有三大核心价值,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新车既能展现都市精英时尚的生活方式,又能让驾驶者尽享愉悦的纯粹驾驶乐趣,同时还提供了家人朋友一起出行的驾乘空间。在外观方面,新车继续运用了马自达“魂动”设计,删繁就简。而空间设计方面,新车以人为本,打造真正使用的空间,既能体现追求纯粹的驾驶愉悦也能体现它的功能性。在驾乘感受方面,新车搭载了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给驾驶者人车一体的驾控感受。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6

马自达推进口CX-3/MX-5 RF 明日将发布-图2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7

尺寸方面,马自达CX-3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为2570mm,新车前脸采用U型大嘴式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配有金属镀铬条进行装饰。车尾为双边单出式的排气布局,尾灯组运用了LED光源设计,下方保险杠配有反光板。

马自达推进口CX-3/MX-5 RF 明日将发布-图4

内饰方面CX-3搭载了悬浮式液晶显示屏,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碳纤维包围进行装饰。中控台上方加装镀铬条,贯穿着两侧空调出风口,并在车门板等部位采用红色进行装饰。

马自达推进口CX-3/MX-5 RF 明日将发布-图5

动力方面,CX-3搭载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2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选装四驱系统。

马自达MX-5 RF首发亮相

自 1989 年初代 Mazda MX-5 问世以来,累计销量超过 100 万台,并且不断刷新着 " 全球最畅销的双人座敞篷跑车 " 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第四代 Mazda MX-5 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囊括了 2016 年 " 世界年度风云车 " 及 " 世界年度设计车 " 双冠称号,MX-5全球项目负责人兼首席设计师中山雅向网上车市讲述道。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8

马自达推进口CX-3/MX-5 RF 明日将发布-图6

        MX-5 RF车头采用U型大嘴进气格栅,下方配有LED雾灯,周围线条更加硬朗。而全新MX-5车名中的“RF”有“伸缩硬顶+溜背式设计”之意。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9

马自达推进口CX-3/MX-5 RF 明日将发布-图7

新车采用的是机械式伸缩硬顶敞篷结构,并保留了原有的B柱造型设计,当时速在10km/h及以下时,可通过按钮控制顶棚的电动开闭,13秒可完成整个操作。

马自达CX-3/MX-5 RF首发亮相 将年内上市-图10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188Nm,并匹配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两款新车均有望在年内上市,其中全新小型 SUV CX-3 前期会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而后进行国产,进而填补马自达小型 SUV 这一领域的空白。马自达目前在华布局有 7 款车型,覆盖轿车、SUV 以及跑车市场。根据马自达新车规划,将在今年强化在华产品序列。(网上车市2017年4月18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