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振宇:以用户为核心 长安马自达销量突破百万

在第十五届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祝振宇来到网上车市直播间,与主持人进行一番畅谈:“长安马自达从研发、生产、质量开始就一直以用户为核心。2017年10月,长安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累计用户已达到100万。”

坚持以用户为核心 长安马自达销量突破百万-图1

网上车市:长安马自达在本次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产品?

祝振宇:带来了三款产品,第一款是今年2月上市的新昂克赛拉,第二款就是今年9月21日在西安刚刚上市的第二代Mazda CX-5。另外一个就是今天在展台上亮相的Mazda CX-3,这款紧凑型SUV将以全进口方式引入到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

网上车市:Mazda CX-3是长安马自达的重磅车型,市场关注度也非常高,相对于同级别竞品,Mazda CX-3具有哪些优势?

祝振宇:实际上不仅是Mazda CX-3,包括新昂克赛拉和第二代Mazda CX-5,相对于竞品,这三款产品有共同核心价值,它们与竞品之间最大的差异点主要包括:第一点就是它时尚、个性的外观及内饰设计,也就是我们的“魂动设计”;另一点,是“创驰蓝天技术”:包括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车身。此外还包括能给用户带来最自然人车合一的愉悦驾乘体验。同时,这次亮相的Mazda CX-3、新昂克赛拉和第二代Mazda CX-5都搭载了我们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

网上车市:新昂克赛拉是长安马自达的重要车型,可以介绍一下新昂克赛拉的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吗?

祝振宇:新昂克赛拉刚刚上市时,受到购置税减免政策减半以及产能滑坡影响,最开始的2、3月份大概是7、8千台销量。4月份之后慢慢地回暖,昂克赛拉销量基本上从第三季度开始就已经恢复到1.3万辆左右的水平了。其中10月销量超过1.4万辆,相信11月份有望打破单月销量记录(零售销量),突破1.5万辆。

网上车市:长安马自达“不辜负”的主题有什么特别的涵义?

祝振宇:长安马自达从研发、生产、质量开始,一直以用户为核心,不辜负用户的期待,为用户提供越来越好不断升级的产品。另外一点是经销商层面,每一位销售顾问都是长马的粉丝,都是实实在在为购车用户提供专业服务。

网上车市: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怎么样的成就?

祝振宇:今年10月份,长安马自达迎来了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核心的就是三点要素:第一个要素就是产品力,无论是第二代Mazda CX-5,新昂克赛拉,还是进口的Mazda CX-3,魂动设计以及创驰蓝天技术都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好的产品自然会有很多用户愿意去购买。第二是营销方法、方式,并不是说用更多的钱去做广告宣传,而是说注重体验营销以及粉丝营销,让品牌口碑效应达到最大化。第三点是经销商体系,长安马自达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并不是说厂家和商家,强者和弱者之间的关系,而是互相平等,互惠互利的关系,这也是支撑整个长安马自达销售业绩的核心点。

网上车市:长安马自达在粉丝营销方面都一直非常出众,可以提几个典型案例吗?

祝振宇:长安马自达,一直坚持复制经典的经营理念。在特色精品企业理念的基础上,采用两个营销策略:第一个是体验式营销;另外一个是粉丝营销。体验式营销是指: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必须要用户亲身感受、体验到,这样才能真真正正让消费者理解这几款车带来的价值。这么多的用户能够去购买长安马自达车型,也表明了这部分用户是实实在在地理解创驰蓝天技术,喜欢长安马自达品牌。长安马自达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邀请消费者参加,实现口碑效益的最大化,这些“体验式营销”的落地活动也真真正正让消费者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