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奥迪A3 40TFSI

2014年,国产版本的奥迪A3车型正式上市,这意味着奥迪A3成为了国内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先行者。时至今日,它已经占据了该级别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今年上海车展,奥迪将推出国产的第三代A3中期改款车型,并继续提供Sportback(两厢)和Limousine(三厢)两种版本。新车不仅外观变化明显,动力上也有着明显提升。而我本次试驾的车型,就是换搭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奥迪A3 40TFSI Sportback S line!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奥迪A3 40TFSI-图1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2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3

新奥迪A3 40TFSI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的1.8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新奥迪A3 35TFSI车型则继续使用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这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奥迪A3 40TFSI-图2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奥迪A3 40TFSI-图1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奥迪A3 40TFSI-图3

奥迪升级了泊车辅助系统,除了传统的侧位停车和倒车驶入垂直车位功能,向前驶入垂直车位也成为可能,丰富了实际场景中的应用。选定停车方式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就能完成停车入位,但相比老司机而言停车时间有些偏长,这套系统比较适合新上路的驾驶者。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4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8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9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5

意料之外的惊喜 试驾新款奥迪A3 40TFSI-图11

新奥迪A3 Sportback是偏向运动的一款车型,2.0TFSI发动机在1600转/分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随着转速的持续增加,便能带来很强的加速感受。手动模式下,S tronic变速箱反应迅速。在入弯前连续降挡,能清晰地听见发动机降挡补油的声音。而且,在弯中悬挂也能对车身起到很好的侧向支撑。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