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上的熟客 BMW i3有何过人之处

“马拉松”赛上的熟客 BMW i3有何过人之处-图1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2

BMW i3成都241.7公里挑战极限续航

国内空气环境问题不断加剧,使“绿色出行”从简单的宣传口号逐渐演变为全社会大力倡导的生活方式。作为“绿色出行”的先锋,宝马i系列的身影已多次出现在国内外各大马拉松赛场上。

2017年成都马拉松在3月19日完美结束,全程42.195公里,落差150米,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这样的赛程也是颇具挑战性的。不过好在成都双遗马拉松沿途那些美景、美食、美人儿,或许会减缓赛程中的疲惫。作为全球唯一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和青城山)和世界自然遗产(都江堰赵公山在内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马拉松赛事。超过30000名成都双遗马拉松选手在奔跑中领略了古老的宣化门、人类智慧缩影的都江堰、华贵的南桥、雄伟寓意深刻的青城山新山门、赵公山的建福宫等人文自然风光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1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3

而在整段马拉松赛程中,还有一群特殊的成员,一路陪伴选手们,为他们保驾护航的同时,更担当着计时引导任务。他们就是BMW i3(一款新能源纯电动车)。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4

在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计时引导任务之前,纯电动BMW i3早已成为马拉松跑者心中的“最佳跑马伙伴”。天生电动的创新设计和零排放的环保特性,使得它多次领跑国内外重要马拉松赛事,成为了中国以至全球马拉松运动的标志性符号。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2

“马拉松”赛上的熟客 BMW i3有何过人之处-图1

马拉松是一项自己与自己比赛的运动,突破自己,挑战下一个极限。在成都双遗马拉松举行的前一天,BMW i3借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也对自己的续航里程进行一场极限挑战。

行驶路线(241.7公里):成都主城区南门(起点)→成都双遗马拉松举办地都江堰景区→都江堰寻食及勘路→双遗马拉松起始点飞龙体育馆→成都主城区南门(终点)

其行驶总路程达到241.7公里。在这241.7公里的极限续航里程中,城区近50公里,150公里的高速路,还有超过40公里的风景区郊外道路。从充电器离开BMW i3的那一刻起,这个挑战就开始了。最后的挑战成绩比官方实际标注的200续航里程还多出了41.7公里。经过这一程,宝马i3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近郊的实用性,完全胜任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内的出行需求。

特别的爱上,科幻的i3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3

初见BMW i3会觉得它怪怪的,不像轿车也不像越野车,反倒像一台缩小版的MPV或者面包车。BMW i3采用了大量科幻的配色和线条设计,这样的造型让BMW i3在茫茫车海中也拥有极高的辨识度:高而短的车头,高凸的车厢体,起伏的车窗设计。特别的双对开门设计,让驾乘者上下BMW i3时自如方便,即便是它车体紧凑。坐进车厢内,BMW i3会完美的诠释一台电动车能将内部空间变得多么宽敞,四个近1米8个头的小伙子坐进车内,丝毫不会觉得拥挤和任何不舒适。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1

科幻感受同样出现在坐进BMW i3的那一瞬间:与众不同的内部形塑,独特多样的材质搭配,个性别致的操作方式……在车内,会发现多种在寻常车型中见所未见的材料,特别在车门和中控台处,这些摸起来光滑而富有质感的材料,似乎只在科幻片里出现。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德国人的造车技术,能将如此多样的材质塑形后协调坚固地连接在一起。当然作为一款新能源纯电动车,BMW i3的内饰同样充满环保设计理念,如织物包裹的座椅,电动座椅靠背的手动调节,大量人性化的储物空间等。

特别的爱上,驾趣的i3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4

从BMW i3外形曝光后,外界就不断议论,作为驾控著称的宝马,造出了这样一台看似重心高,造型似面包的车,这样的车简直颠覆了人们对于宝马的印象。不过,这样的疑问在BMW i3正式面世后消失了,所有驾驶过它的人都毫无异议的认可它就是一台宝马车。本次试驾的BMW i3升级版在增加其续航里程(200公里)的同时,依然拥有出色的驾控。握感极佳的方向盘,响应迅速的油门和刹车,兼顾支撑性和舒适型的座椅,电动车特有的畅快加速感,BMW i3富有质感的悬挂调教以及超级坚固的车体。一位拿照1年半的驾驶者在试驾中,甚至难掩其兴奋,他着迷于BMW i3启动时那富有科幻感受的开机氛围,他着迷于BMW i3加速时那电流声似时光穿梭机,在成都主城区前往都江堰的高速路上,全车人都在忍受他喋喋不休地分享重踩油门带来的加速冲击以及在高速路上轻松超速的感受。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5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6

成都双遗马拉松被称为“最美马拉松”是有道理的。驾驶着BMW i3从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的起点(飞龙体育馆)出发,一路穿行城区至都江堰。在这个处处可见宋明清建筑的老城,BMW i3大大的车窗设计算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无论“前排和后排”都能通过车窗轻松囊括从街道路面到古塔塔尖的全视野。全马赛程的第8公里开始进入都江堰(都江堰始建于昭王末年,至今两千多年,它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踏着千年基石,一路向北,穿过安澜桥下,逆流外江而上,横过都江堰鱼嘴分水外江堤,扑向金黄油菜花花海世界,到达世界自然遗产熊猫谷,自山势南下3公里,折返前往道教名山青城山,穿过地标青城山山门,再一次北上回归都江堰城区。全程近50公里,落差超过150米,由于拍摄或走或停或折返,再加上当天绵绵春雨,整耗时近5个小时,进入最后9公里路程,天已昏黑。但这9公里却是热闹非凡,灯火通明,成都都江堰最富盛名的美食街就在这里。BMW i3全程以极其出色的状态,带我们体验了一场2017成都双遗马拉松全马赛段。加速有力,持续性强,即便是应付坝上碎石颠簸铺装路也让驾乘者平稳怡然;长下坡制动稳定,夜间灯光明亮,即使遇上天雨路滑依然保持良好的驾控感受。而这一程让我们虽没有用双脚跑完全马,但和全马选手探讨本次双遗马拉松赛道时,同样津津乐道。

绕城生活,电动车很适合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7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1

古人云,少不入川。成都的生活环境和节奏实在是太安逸,数千年的历史沉淀,让这座城市无论人文自然资源都瑰丽多彩。而成都的城市结构非常像另一个超级大城市——北京。相似的平原城市,相似历史悠久的人文,相似丰富多彩的“吃喝玩乐”,还有相似的中心城市环线结构。成都的三环路方圆20公里内,聚集了成都80%以上的时尚购物美食餐饮场所,成都人几乎大部分的日常工作和休闲购物都在这里完成,哪怕住三环外,路程也不会超过40公里,城区驾车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也不到30公里。

在成都阳光明媚的下午,约上三五“麻友”在城里“血拼”后,驾驶着i3,东拾桃花、西拜古堰、南享繁华、北赏花都。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8

 其实早在2016年,宝马的“蓝天白云计划”中成都就出现30位宝马i3的“时代先行者”。他们每天开着BMW i3穿梭于成都市区里的大街小巷,而已覆盖了成都主城六区超过20处近百个宝马公共充电桩(不包括车主自家用充电桩)足以满足应急充电。6小时充满,3小时冲80%电量,中午吃个饭的时间,就足以应付。更为重要的是BMW i3升级款的高压蓄电池拥有33千瓦时的储电量,即使在天气条件恶劣并且相应使用空调或者加热器的情况下,都能实现200公里的续航里程。这样的续航里程在成都够开两天的。此外,宝马还提供了一款BMW i3增程型(Range Extender)版本,在行驶过程中,双缸发动机始终给蓄电池充电,实际使用中的续航里程可达330公里。综合油耗0.6 升/100公里;综合耗电量11.3千瓦时/100公里;CO2 综合排放量12克/公里环保和方便兼顾得更加完美。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9

成都双遗马拉松,取悦自我的挑战之旅-图1

一辆新能源电动车,或许要考虑 高“性价比”,又或许要考虑更强续航能力。但,BMW i3所倡导的是一种平衡。道法自然、人车合一。在生活与工作,运动与安全、排放与环保中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BMW i3行驶在市区街道,伴着路人好奇的目光,是茫茫车海中最与众不同一辆,但它也是与春意盎然的成都最和谐的那一辆。

相关阅读
宝马i3
宝马i3 网友评分 : 4.17
参考价 : 33.98-40.58万

看了宝马i3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