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

前不久我们拿到了雅阁锐混动的试驾车,用于公司的评测项目,除去工作外,日常试驾车辆都是由我在驾驶。也正是有了这几天的接触,让我对雅阁锐混动的油耗刮目相看,主要以城市道路为主,且每天都会经历早晚交通高峰的拥堵,重要的是,我的驾驶方式十分随意,并没有刻意的去照顾油耗,然而雅阁锐混动的综合油耗居然低至4.6L/100km。以我个人来说,排着长长的队等加油无疑是最痛苦的事情了,不过雅阁锐混动就大大减少了这种麻烦事,而它的低油耗省的不仅仅是钱,更是宝贵的时间。所以看到雅阁锐混动能有这么给力的表现,真的值得表扬,于是我就顺手发了一条朋友圈。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1

结果被一位W姓的朋友看到了,他对这款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恳求我借车给他试驾一番。详细问了一下,原来W家正在考虑再添购一台B级车,雅阁锐混动就是重点考察对象。作为朋友,这点小事当然是义不容辞了,我决定在本周末花一个下午的时间,让他来好好感受下雅阁锐混动。

这位W姓朋友我们就称他为小W吧,小W今年刚刚30岁出头,是一名金融理财公司的部门经理,可以说是年轻有为了。而他在我众多朋友中,算得上是最懂享受,生活最小资的一个人了,这不这次他就约我到一个环境幽静的咖啡厅见面。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2

小W走走停停,围着雅阁锐混动绕了足足有五分钟,就是想找出来这车和普通版有什么区别。虽然大体的造型没有改变,但小W总感觉有些不太一样。前脸部分最大的不同,在于LOGO下方的两条饰条,由银色变为了现在的蓝色。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3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4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5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6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7

小结:用小W的话来说,雅阁锐混动外观看起来比普通版运动了很多,一些不同的设计也都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而车内配置够丰富,科技感很强。

等小W像玩“大家来找茬”一样的鉴赏完雅阁锐混动后,终于可以开始试驾之旅了,而对于小W来说,体验雅阁锐混动的i-MMD系统才是最终目的。而我则将全程做小W的陪驾员,并自带解答疑惑功能。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1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2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3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4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5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6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7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8

小结:试驾过后,小W都不想从驾驶座离开,因为雅阁锐混动的动力响应让他震惊。在他的眼中,雅阁只是一款家用中级车,但没想到雅阁锐混动却是这么一款充满运动性和驾驶乐趣的车型。

试过了大部分路况之后,小W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和我好好聊聊天了,而关于雅阁锐混动他有几个问题要问我,于是一场正经的问答对话开始了。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1

小W:第一个问题就是,它的三种驾驶模式到底是什么?

小编:雅阁锐混动共有三种驾驶模式: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行驶模式。其中电动模式下由电池提供电力给电动机进而驱动车辆,这个时候其实汽车是纯电动模式,这下知道为什么点火后那么安静了吧。

混合动力模式下就是你刚才深踩油门时,这时发动机就会被启动,但其不会直接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带动发电机产生电力,并将此电力供应给电动机驱动前行。

发动机行驶模式呢,就是刚才我们在快速路上高速巡航时,车辆其实是由发动机直接提供动力,电动机不工作。

这三种模式是根据路况智能自动切换的,所以你在驾驶时没有感受到变化也是正常的,自由切换且保证平顺性就是它的特点。明白了吧?

小W:原来是这样啊,我之前也接触过其他混动车型,这个雅阁锐混动为什么加速反应更快?它的i-MMD系统都有哪些不同?

小编:你之前接触到的混动车型的系统都是混联式工作逻辑,而雅阁锐混动采用的是切换时,而两者有着根本上的不同。简单来说,雅阁锐混动i-MMD系统更加倾向于用电动机来驱动车辆,而混联式的则更倾向于用发动机来驱动车辆。也正是由于工作逻辑的不同,才使得雅阁锐混动有了更快的动力响应。

小W:雅阁锐混动不是混合动力车吗,那它应该以节能为主啊,为什么我开着有一种轿跑的感觉呢?

小编:可以啊,你的驾驶感受还真挺精准的。雅阁锐混动搭载的了i-MMD系统的动力主要是以电动机为主,其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35kW,而最大扭矩则高达315Nm。

这套“Honda最高效能的混动系统”通过采用更大功率更高效的电动机,加上能量密度与输出效率更高的锂离子电池,再加以2.0L经济性、小功率发动机的配合,可以实现高达158kW的系统最大功率,而百公里最低综合工况油耗却仅为4.2L。强大的动力输出能给你轿跑式的运动感,超低的油耗则体现出它节能的一面,真的是同时兼顾动力和油耗。当然,我觉着最大的特色还是它的运动性,开起来更有感觉。

小W:嗯,确实非常运动。对了,我记得其他的混动车型都有能量回收,为什么在雅阁锐混动上没有感受到?

小编:雅阁锐混动当然有能量回收了,你注意观察仪表盘上就有电池回收的信息显示,只不过雅阁锐混动的能量回收动作很轻微,你根本没察觉出来,这也是处于动力平顺性的考虑,不然动力的突兀感就太影响驾驶心情了。还有其他问题没?

小W: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明天是周日,我还没开够,你能不能让我再开一天雅阁锐混动?

小编:一边玩去,陪你一个下午也没说请吃饭的事,没开够啊?自己去买一辆吧。

运动性才是最大亮点 体验新雅阁锐混动-图2

总结:对于小W来说,这一个下午的试驾感受让他对雅阁锐混动有了最真实的看法,动力性能和操控感让他最为满意,没想到这么一款混动车型居然也可以如此运动。从这次的实地考察来看,小W为雅阁锐混动打了满分,的确,如此运动如此有驾驶乐趣的中级车,确实让人欲罢不能。

相关阅读
雅阁
雅阁 网友评分 : 4.21
参考价 : 16.98-25.98万

网友对雅阁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4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雅阁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