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GS8热销9418辆 挤进中大型SUV前三甲

凤凰汽车讯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月汽车产销数据。受到春节假期和购置税新政的影响,1月销售252万辆,同比微增0.23%。

中国品牌乘用车的表现是凤凰汽车关注的焦点,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为97.7万辆,同比下降4.4%,但是SUV市场依然保持增长态势。1月SUV销量达54.3万辆,同比增长15.2%。

随着国内SUV消费市场不断升级,中大型的SUV也渐成新宠。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国内B级SUV市场同比增长高达54.8%,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未来中大型SUV的市场占比将达到40%以上。然而,该市场长期以来一直被以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代表的合资品牌垄断,中国品牌也曾发起多次冲击,或因品牌力欠缺,或因产品品质不足等原因铩羽而归。

凤凰汽车从广汽传祺官方了解到,2017年1月,上市仅3个月的广汽传祺GS8的销量达9418辆,销量跃升至中大型7座SUV细分市场第二。据了解,自去年10月26日上市以来GS8订单便异常火爆,上市第二个月单月销量突破6500辆,稳固形成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三强鼎立的中大型SUV市场格局。

对于中国品牌而言,高端突破一直是很大的挑战,也是多年来不懈努力的重大课题。因此,GS8被寄予了很高的期待,那就是“品牌向上”。作为广汽传祺 的主力车型之一,GS8的热销突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成为真正能与合资抗衡,对于广汽传祺乃至中国品牌都有重大意义。

相关阅读
汉兰达
汉兰达 网友评分 : 3.83
参考价 : 23.98-32.5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