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市中国品牌车谁主沉浮?

凤凰汽车评论 2016年智利车市销量同比上涨8.3%,共计售出30万5540辆车。就其车市量级规模而言,排在南美车市前列位置,相对于国内而言,仍然显得微不足道,即便这样,也同样云集各大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海外车市无论大小,对于我国自主车企都有巨大吸引力,走出去显然是共识,能否扎根则又另当别论。

智利车市同比销量虽然上涨,但还未达到2014年33万7594辆车的水平,而2014年总销量同比下跌10.7%,2015年同比大跌16.4%,也就是说智利车市这几年都在向下,2016年稍微有所回调,今年能否延续上涨势头,还有待观察。

自主品牌车的销量排位今年出现新变化,江淮长城拉下马,登上智利车市我国自主品牌车销量榜首位,共计售出4104辆车,排在销量总榜第十九位。

长城排在第二位,售出4073辆车。奇瑞排在第三位,售出3316辆车。长安排在第四位,售出2953辆车。东风MG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六位,分别售出1891和1852辆车。

自主品牌车前六位销量之和,却都不及总排行榜第一位的销量,智利车市排在总榜第一位的品牌车是现代,售出31398辆车。也就是说,虽然自主品牌车扎堆智利车市,但都还处在初级阶段,离主流车企尚有差距。

智利车市主流品牌车就销量而言,当然是前十位才有资格称为主流。大众如此强势的品牌,在智利都处于中流位置,年总销量只有7336辆,仅比江淮好一些。

智利车市2016年车型销量榜前七十五位中,排在自主车型第一位的是奇瑞瑞虎,去年共计售出1435辆车,接近其总销量一半的份额,排在车型总榜第三十九位。充分说明奇瑞在智利最受欢迎的车型是SUV,而智利也是奇瑞十分看重的南美车市,艾瑞泽5首发就放在这个国度,奇瑞瑞虎3x(智利名为瑞虎2),南美车市首选上市之地同样是智利。

智利对于奇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巴西车市奇瑞投入巨资,现阶段还处于调整状态中,去年奇瑞在巴西仅售出5328辆车,同比大跌59.5%,而巴西车市2016年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总销量为198万6389辆,同比下跌19.8%。

智利车市虽然量级远不如巴西,但就整体现状而言,我国自主品牌车在智利则远好过在巴西车市。巴西是南美第一大车市,自主品牌车如果想要有所突破,必须在巴西获得一席之地,南美其它小国车市全部相加都不及巴西一国,巴西才是支撑自主车企站稳南美的必争之地。

再回过头看其它自主车型在智利的排位,江淮S3排在瑞虎之后,共计售出1411辆车,排在总榜第四十位。总榜第五十一位是长城M4,共计售出1121辆车。江淮S2排在总榜第五十三位,共计交付1109辆车。MG3售出986辆车,位列总榜第五十九。东风H30 Cross排在总榜第六十六位,共计售出833辆车。

智利车市2016年销量总排行榜前七十五位车型中,我国自主品牌车上榜六款车型,其中四款都是SUV车型,说明自主品牌车在智利最受欢迎的车型当属SUV。SUV车型排在智利首位的是丰田RAV4,去年共计售出6540辆车,排在车型总榜第六位。

智利车市排在2016年销量榜前五位的车型,分别是雪佛兰赛欧、现代雅绅特、起亚Rio起亚Moming和铃木雨燕,分别售出12770、10988、8230、7861和6955辆车。智利消费水平一览无余,经济型车唱主角。

智利车市整体状况,看起来对于我国自主品牌车来说,真有上位的机会,尤其是中智两国在国家层面的政商关系相当融洽,这给自主车企在智利的发展提供相当大的保障,起码智利政府不会像巴西那样给我国自主车企设置障碍。话又说回来,智利车市的量级实在太小,自主品牌车还需要去占领巴西车市。

相关阅读
瑞虎3
瑞虎3 网友评分 : 4.51
参考价 : 5.99-7.9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