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销量破640万 自主品牌劲增89%

12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了2016年年终干部大会,总结了上汽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绩。网上车市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上汽集团预计全年实现整车销售突破640万辆,同比增长9.6%。上汽乘用车公司(含名爵、荣威两大自主品牌)全年销量突破32万辆,同比增长89%,并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上汽集团销量破640万 自主品牌劲增89%-图1

上汽集团销量破640万 自主品牌劲增89%-图2

上汽集团销量破640万 自主品牌劲增89%-图3

2016年是上汽首次登上600万辆新台阶,这其中包含了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等多家公司的共同协作;上汽大众也在今年实现了全年销售整车200万辆的成绩,成为国内第一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上汽集团销量破640万 自主品牌劲增89%-图4

自主品牌成为了今年上汽各板块增长过程中最大的黑马,高达89%的同比增速远高于其他合资品牌;而荣威品牌的强势崛起,RX5推出后的持续热销,成为今年上汽自主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2017年随着荣威i6、ei6、名爵ZS等多款全新车型的推出,有望助力两大自主品牌在销量上再创新高。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在年终大会上说到:“面对2017年的目标和挑战更要加倍努力,在创新转型的艰苦征途上,敢担风险、持续投入、差异竞争、齐心协力,争创新的佳绩。”上汽在2016不仅经营业绩效益完成新跨越,自主品牌发展也翻开了新的篇章。我们都很期待未来上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自主品牌之路也可以越走越远。(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30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名爵ZS
名爵ZS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7.38-11.58万

网友对名爵Z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名爵ZS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