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内心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

如果有人问你正确打开90后有几步,那么100个人或许有100个答案。但90后的标签与特点或许是一样的,个性、时尚、特立独行。当下在80后成为社会主力军之后,后备部队90后逐渐成为了汽车消费主力军,对于汽车设计师来说如何做出一款迎合90后的车型是每一家车企都要考虑的,对于主打年轻的品牌名爵来说更是一道必答题。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1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名爵推出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ZS车型,当时这款车的外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内饰设计ZS又将如何取悦这些特立独行的年轻人群呢?

用内心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1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2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在讲解名爵ZS时告诉我们,Z代表90后的年轻一代,而S则是代表SUV车型,说明这就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SUV,对于同时兼顾MG名爵和荣威两个品牌设计工作的邵景峰来说,打造年轻的MG名爵设计要更加困难,因为年轻人的审美随时都在改变,所以对于名爵品牌来说,专属、感性和矫捷就是名爵为年轻人设计车型的基础元素。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3

用内心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1

名爵ZS提供了勇士棕、极速红、骑士黑温莎格四种内饰的颜色搭配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前两者为双色内饰,而骑士黑为全黑内饰,温莎格则是低配车型专属。我们拍摄的这款车型就是极速红内饰,它的主要配色特点就是大量红色的点缀与红色缝线。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4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5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6

名爵ZS中控大屏周围面板采用了碳纤维质感材料,这是年轻人钟爱的元素,中控空调采用“双层包裹”的风格,出风口内圈使用高光的金属边框,外圈延伸到副驾驶侧出风口的镀铬饰条,则采用哑光处理。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7

人类的任何一项发明都是由于懒,这也是推动汽车这个行业发展的源动力,并且对年轻人来说懒病似乎每个人都有,所以感性的人机互动需要如何体现,在内饰讲解会上邵景峰向我们展示了名爵MG与阿里智能互联系统是如何利用一个ID将音乐列表全部导入车机,这对于年轻人来说绝对是懒病福音。试想下当下谁还会一个个的下载歌曲去放在自己的车里听,那绝对违背了当下年轻人的意愿。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8

能够正确打开90后 上汽名爵ZS内饰解读-图9

热爱运动与个性生活也是年轻人具有的特质,名爵ZS的内饰在这一方面也得到了体现,尤其是运动元素风镜与飞机引擎设计元素的加入让这款车具备了更多吸引年轻消费者资本,而在内饰设计上的很多细节,也体现出了超越这款车价格的水准。

相关阅读
名爵ZS
名爵ZS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7.38-11.58万

网友对名爵Z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名爵ZS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