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前十月销量大增 新小型SUV即将上市

上汽MG名爵自去年推出了紧凑型SUV 锐腾后,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又将全新小型SUV“ZS”进行了首发。网上车市受邀出席了本次名爵展台的发布活动,在谈及这款新车何时上市时,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表示,名爵ZS将会在明年1季度正式投放市场。今年前10月上汽名爵品牌累计销量65,250辆,同比增长23%,重新回归正增长轨道。在这样的趋势下,ZS上市后也将有望为品牌明年开个好头。

名爵前十月销量大增 新小型SUV即将上市-图1

网上车市:名爵ZS的标签是年轻人人生的第一台车,作为年轻人标配的首台互联网汽车,它是如何满足这些需求的?   

俞经民:每个人都年轻过,要有一颗年轻的心。年轻人最大的特点是敢于有梦想,追求自己的标签。现在是互联网化的社会,特别是80后和90后,他们完全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对于年轻人来说,互联网就是标配。MG品牌的发展在全新设计语言的带领下推出的首款互联网车型就是互联网SUV。突出的品质、造型和互联网属性让名爵ZS有信心成为年轻人专属的互联网SUV。两个星期以来,来自全国的车主、MG品牌车型的粉丝对ZS这两个字作了非常多的诠释,这些都体现年轻人个性和属于自己对生活的追求,这就是MG名爵要为年轻人打造专属车型需求的原点。

网上车市:荣威RX5的设计到名爵ZS,全球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目前销量过2万,并已大获成功。此次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定位年轻标配的互联网名爵ZS,设计草图一经发布就有人订车,名爵ZS为什么会对年轻消费者产生吸引力?

俞经民:年轻人买第一辆车,是现在整个市场蓬勃发展的巨大的推动力。年轻人有拥抱生活的冲动,这是一个很好的兆头。面对潮流要有敬畏之心,认真的观察和发现潮流,就像上汽推出真正的互联网汽车,现在已经实现万物互联。在互联网汽车之前,上汽做了6年互联网化的探索,互联网车一定是要有身份和大数据的,就像衣食住行当中的互联网产品,它具有的那些属性,一旦发现,潮流的力量是就难以控制。MG品牌一直在发现、推动和参与到这个潮流当中,拥有90年历史底蕴却一直很年轻、动感,有魅力,这是我们的追求和理解。

网上车市:品牌和用户群的有效沟通很重要,名爵ZS和用户有着怎样的沟通?

俞经民:品牌是有血缘和基因的。MG品牌超过90年历史,始终为每一代年轻人打造运动和富有时尚感的座驾,这是品牌内在的追求。同时要为年轻人打造专属的车型,更主要的是内涵。名爵ZS的受众群体都是互联网的原住民,网车一定要有独立的ID身份,能进入用户的衣食住行,应用大数据最终更了解他们。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你的座驾,因为有大数据,所以TA懂你;如果不是座驾,那么只能属于出行的工具。

上汽在线和无线技术的迭代,不断刷新令用户尖叫的服务。四个月前,上汽集团携手阿里巴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车型时就讨论过三个追求:一是出行,也就是地图导航;二是车能够支持语音,背后是卓越的人工智能,能够读懂你的声音,将来还会推出粤语版,可能会有四川话,甚至会将英文和中文的混在一起人工智能也会读懂。此外,我的车还要有整车智能,荣威RX5已经实现用声音打开天窗、调整空调,随着年轻人的创想,刚刚刘涛总在介绍12月1日上线的活动,你不买这款车,你年轻吗?Out or Not!一定要把年轻人的想法准确传递进来。因为有身份、有大数据、有人工智能,结合整车智能,所以实现“我的出行我的车”,还有年轻人更喜欢的“我的分享”。在这三方面迭代的功能和尖叫的体验会有全新的版本应用到名爵ZS,再加上更多的创想,都是推动我们前进、为大家更好服务的动力。

网上车市:荣威RX5的销量10月突破2万辆,成功原因除了产品之外,和营销也密不可分。接下来在名爵ZS在品牌的塑造方面是否会延续精细化的方式?

俞经民:不忘初心,用心地在想车是为谁而造,使用过程中会发生怎样的情况?有哪些痛点?最终解决痛点。其实上汽在MG品牌和名爵ZS的打造上花了很多心思和心血,而我们身边很亲爱的人就是年轻人,为他们打造一款车,让他们自己觉得独而不孤,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的年轻人沟通,画面感就是MG名爵的追求。用心打造的产品和服务能够更好的和年轻人去沟通,达成共识,让他们做出明智的选择。

相关阅读
名爵ZS
名爵ZS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7.38-11.58万

网友对名爵Z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名爵ZS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