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互联网SUV将上市 首款90后互联网SUV

上汽名爵联手阿里巴巴打造的首款定位于“互联网汽车”的SUV车型-名爵ZS已于此次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这款车也是继荣威RX5后,双方联手打造的又一款搭载YunOS for Car的SUV车型。官方将其定位为面向90后年轻人的首款互联网汽车。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爵品牌营销部市场传播科高级经理-杨一君女士与网上车市就有关上汽名爵“互联网汽车“理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名爵互联网SUV将上市 首款90后互联网SUV-图1

网上车市: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6年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在现在一个时段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了来自上汽名爵品牌营销部名爵市场传播科高级经理杨一君,你好。

杨一君:主持人你好,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

网上车市:今天是广州车展揭幕的第一天,实际上在之前上汽名爵这边已经开始提前向媒体透露一些消息了,这次最重磅的车型,请您来介绍。

杨一君:这次我们最重磅的车型大家也很熟悉,因为最近预热也很火爆,就是我们为年轻人打造的首款标配的互联网SUV名爵ZS,它在上午的发布会已经做了全球的首秀,正式亮相了,整体来说今天整个展台的人气也是非常高,也是很多人关注到我们名爵ZS这款车,之前在微博上我的第一台互联网汽车这个话题下面,到今天中午已经接近3亿的阅读量,什么概念?基本上每5个中国人里面就有1个人可能关注了一个话题或者参与了这个话题。

网上车市:为什么会有年轻人第一台互联网汽车,会冠以这样一个帽子呢?

杨一君:其实还是从目标消费者出发,我们这次其实是为了我们年轻的Z一代而来的,像80后属于Y一代,Z一代其实很好了解,它就是泛90后,85、90后。这一群人他们生长的环境,其实他们有非常早熟的全球观,他们对国际大事非常了解,同时他们可以说是呼吸着互联网空气长大的,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所有的衣食住行、娱乐等等全部都是通过互联网来解决的,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的第一台车除了要有国际范的外观,更重要是要有互联网的特质,所以我们这次提出了年轻人首配的互联网潮流SUV,就是由他们而来的。

网上车市:我有一个观察MG名爵,之前每一款车型在造型上都是很惊艳,但是这次全球首发的ZS实际上又超越了之前,这个很难做到,我们一直在跟自己去超越,这次的设计有哪些亮点呢?

杨一君:这次其实名爵ZS是第一次搭载全新名爵,品牌语言叫感性力设计的一款产品。什么叫感性力设计它最大的亮点它是有一个朴实的审美,大家都很能接受的一个审美的趋势,同时它又传承了名爵品牌独有的小亮点在里面,通过大家能接受的欧洲风范的设计给年轻消费者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所谓的感性力就是要有这种情感上的共鸣。可以看到我们很多设计上的小细节,小心思都有在这个主旨之下,比如说我们全新的一个前脸格栅,其实它有传承名爵品牌历史上,像MGB这些很传奇的设计精髓,当然它又加入了非常现代反凹网格的工艺,整体看起来像满天星一样,非常璀璨的。我们的大灯设计,灵感来自于泰晤士河中伦敦眼的一个倒影,所以你看着它,你面对着它你会觉得一种非常自信,很专注的感觉,也在看着你,就像你的好朋友一样。还有就是我们整体的一个车身的一个姿态来说,其实名爵品牌也是致敬欧洲这种崇尚厚驾的理念,高级感,整体来说车身的姿态是非常蓄势而发的,非常有张力。

    
    网上车市:刚才你提到了朴实的审美,这一点还是蛮难做到的,因为好的设计,或者惊艳的设计可能很容易,但是让更多的人接受这种设计并不容易,这台车从设计方面有什么故事,它是在中国故事,还是在全球研发中心?
    杨一君:其实它还是在邵总带领的整个团队下发展的,当然现在因为名爵品牌独特的品牌优势,其实我们中国和英国之间有着非常亲密的交流,包括和英国一些皇家设计学院的沟通,可以说还是一个非常具有全球眼光的设计团队,所以带给我们中国的消费者符合他们审美的一些欧洲的设计潮流。
    网上车市:这台车应该说是概念阶段,但是它又不同于我们所接触比较多的概念车,可能离我们比较远,我想问的是这台车应该是在什么时候消费者能够真正的去买得到,大概什么时候会上市?
    杨一君:它已经不能算是概念阶段了,稍微纠正一下,今天我们看到更多是它的观点,其实我们这款产品在明年2月14日,就是情人节就会做整车预售发布,我们今天在发布会上产品规划部的刘涛总监其实也抛出了他对于互联网汽车的畅想,我们在官网上也有一个专门的专区,邀请所有的年轻人一起参与其中,之后名爵ZS所有的秘密,包括它具体亮点功能的配置,主题外观内饰的搭配,甚至于它的价格都可以由年轻人自主到这个专区上体验,投票、决定。
    网上车市:所谓的互联网的汽车,也有一些品牌有所涉及,有所触及,这次我们名爵ZS这款车型到底有哪些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玩法?
    杨一君:名爵ZS它所谓的互联网的特质并不是简单的植入一个网络的终端。
    网上车市:不是大屏,不是WIFI。
    杨一君:不是简单的车机互联,这还是比较基础的,上海汽车集团也是联合了阿里巴巴,应该说这两个领域是强强联手了,之前我们的荣威RX5上市之后反响非常热烈,这也说明了上汽对于跟阿里合作的认可,名爵ZS搭载是最智能的行车系统,可以说它不仅是一个互联网的硬件,它更多是基于一个大数据的移动生活平台,它可以真正实现人与车,与服务三者之间无界限的共同。比如说你可以通过你的手机,甚至手表,远程控制你的车,你也可以有一些强大的语音的控制,比如说语音控制打开天窗,关闭天窗,关闭音乐,调节你的导航,基于高德大数据的基础,先进的工艺,它可以实现根据车速,或者你转向做人眼的适应,所以它的导航是非常精准的。还有一些整体的硬件的功能基础,所以我们互联网功能的无限各迭代可以真正实现,可以快速响应年轻人对于互联网的一些需求。比如说我可以直接用我的车进行支付,不管是加油、停车等等,也许将来不需要戴手机,只要搭上这个车就可以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我相信名爵ZS一定是年轻人越开越离不开,越开越觉得懂自己的一个车。
    网上车市:刚才你提到了很多次的年轻人,我们也都知道可能现在50后、60后,甚至70后也是一个汽车消费的主流群体,这台车这么多的互联网配置,或者说前瞻的配置放进去以后,对于岁数稍微大一点的人是否也适合?
    杨一君:我觉得每一个心态年轻的人他都对新科技的接受度是很高的,就像微信、支付宝、淘宝这些功能不仅仅是80、90后的专项了,否则像刚刚结束的天猫双十一也不会这么的火爆。其实新的科技只要它非常的便利,只要它真正能满足你各种需求的痛点就是一个好的科技,一定能引起人们的欢迎和使用。
    网上车市:因为这次我们名爵应该是最重点就是这台车型的发布,我想围绕这个话题,刚刚说了太多关于年轻和科技的话题,车毕竟还是用来开和用的,它本身的平台架构,产品的技术优势又是怎么样的?
    杨一君:我们名爵ZS它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我们上汽世界级的蓝芯动力,16T的发动机,它是一个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25千瓦,它的峰值扭矩也到170NM,可以说它基本上优于1.6L直喷的发动机,同时它也非常兼顾节能型和环保型,同时我们名爵ZS也是搭配了这个级别中最大的全景天窗,全景天窗的好处就是可以更好的提升整车的空间性,以及通透性,很符合年轻人开出去的时候希望有品质的出行需求。其实还有更多的一些车型配置的亮点,刚才也说了,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的官网互联网汽车,“你想我实现”的这么一个创业平台,看看你们真的需要什么,你们在想什么,我们上汽名爵为你们来实现。
    网上车市:这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应该说关注这台车的朋友可以提出他们的想法,由上汽的设计师来去实现?
    杨一君:对,我们最后在量产中把它尽量的实现。
    网上车市: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大家一起来去实现我想要一个什么东西?
    杨一君:对,其实今天在发布会的时候刚才提到刘涛总监,他也抛了自己的一个畅想,虽然他也是70后,但是他本身也是非常年轻,他很喜欢跑步,他设计了这样一个场景,他觉得跑步的时候有很多痛点,跑步的时候带着钥匙很不方便,这个车可以提供一个人脸识别的功能,那我就不需要带着钥匙了。还有比如说我跑步的时候可能从A点到B点,停车场又离的非常远,也许我酣畅淋漓跑完步之后,我很想赶紧擦擦汗,换一身干净的衣服,这个如果你的车跟着你一起,这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点,就是我跟着你一起跑你快我快,你慢我慢,你停我停,他今天畅想的一个互联网汽车的场景,我们就会集结我们的公司博士、工程师,在2月14日把这个场景真实为大家演绎出来,也是希望更多年轻人在你的平台喊出你的想法,我们上汽尽力帮你实现你所需要的互联网汽车的一个功能,你的需求,你的生活场景。
    网上车市:最后一个问题还是我们来谈一谈整体这个展台,当然除了这款重磅的明星车型之外,还有其他的产品会呈现吗?
    杨一君:当然还会有,大家都很熟悉的高性能中级SUV名爵锐腾,大家都对它的8秒破百,实测油耗低于6L都非常熟悉了,这次它也是我们展台非常明星的一款产品,同时还有我们搭载了苹果和百度的智能行车系统的名爵GT,可以说这是同级别里面最先进的,可以支持所有主流手机品牌的一款中级运动型轿车,同时升级之后的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等等,可以说整体产品的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其实想在最近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们也可以到我们展台来看一看。
    网上车市:我们非常感谢在这个时段杨总参加我们的专访间的专访,谢谢!(网上车市 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名爵ZS
名爵ZS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7.38-11.58万

网友对名爵Z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名爵ZS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