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

目前中大型合资SUV市场上产品并不多,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别克昂科威算是几款明星产品并且组成“三国鼎立”的局面。但随着广汽本田冠道一上市,这个局面很快就被打破。冠道以后来者的身份,加上出色的产品力,在这市场迅速掀起波澜。而面对该市场的标杆产品之一汉兰达,冠道的表现能盖过它的风头吗?同时这两者之间差别在哪里?两款车型各自有什么特点?哪款更符合您的需求?看完以下对比或许你会有自己的答案。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1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2

广汽本田冠道在今年下半年才上市的,前期推出搭载2.0T发动机的两驱和四驱共5款车型,全系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而广汽丰田汉兰达是已经上市1年半的“老”车型了,而其2.0T车型售价区间基本和冠道重合,终端市场仍没有明显优惠幅度。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的车型是冠道2017款370TURBO 四驱至尊版,指导价32.98万;汉兰达2015款2.0T四驱至尊版7座,指导价33.08万。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3

车身尺寸对比上,冠道的车身长度、高度不及汉兰达,但轴距和车身宽度都领先于汉兰达,另外冠道为5座车型,因此长轴距所带来的第二排纵向乘坐空间明显要优于7座车型汉兰达,对于车内乘坐空间舒适性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4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5

冠道配备了带有高度自动调节功能的全LED前大灯,前雾灯同样为LED光源,具有水晶颗粒质感,并且在前雾灯下方设置有ACL主动转向照明辅助灯,LED光纤尾灯在夜晚辨识度更高。相比之下,汉兰达的灯光配置则显得较为普通,它只在顶配车型上装备了LED光源近光灯,远光灯竞瑞还采用卤素光源,这部分的配置水平和科技含量落后于冠道。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6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7

后浪能否盖前浪?广汽本田冠道对比汉兰达-图8

外观整体来看,广汽本田冠道车身造型采用了当前高级车较为流行的溜背式时尚设计,同时在轮圈等细节处理上彰显时尚感和精致感,LED光源灯光和镀铬装饰的点缀增添了时尚气息,整体高级感相当不错。汉兰达则为传统SUV车型的粗犷方正设计风格,定位也稍为成熟,时尚感及精致程度上落于冠道下风。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