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

近几年,合资中大型SUV的市场越来越火,越来越多精英家庭也选择这类型产品。而在去年至今,汉兰达锐界昂科威三位悍将一直稳守着该市场的头排交椅。但随着最近广汽本田冠道的推出,该市场明显被掀起了波澜。冠道一上市便迅速抢占市场,甚至还要面临排队等车的状况。而冠道为什么会这么火?它有什么“神器”?为了寻求答案,笔者于是对冠道进行一番亲身体验及研究。但没想到,就是一个简短的体验,笔者也被冠道征服了。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

同级最出色的动力系统

冠道采用了全新的2.0T+9AT动力系统。这幅2.0T直喷VTEC发动机的水准相当出色,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72ps(200KW)/6500rpm,峰值扭矩370N•m/2250-4500rpm,对比同级对手昂科威、汉兰达等都有一定的优势,并且更为关键的是,其能喝92#汽油,而对手都只能喝95#以上。另外还有一点一改常态的是噪音的控制。冠道在整车NVH(Noise噪声、Vibration振动和Harshness声振粗糙度)上下了不少心思,单是其发动机的噪音就小了很多,在2500rpm下,传进车内的发动机噪音基本感觉不到。另外在对外界噪音隔绝方面,冠道也下了非常多的心思,例如其搭配的静音轮毂以及双层隔音玻璃,有效地把外界噪音隔绝开来,车舱内静谧性非常出色。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2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3

优异的行驶质感

在行驶方面,冠道的表现是值得称赞的。首先冠道采用的是双小齿轮式速比可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下,方向盘的手感显得较轻但并不虚,十分容易把控。而当速度提升后,方向盘又变得更稳,但不沉重,驾驶起来相当的顺手。同时避震对于铺装路面的震动过滤非常到位,即使80km/h过减速带,传到驾乘者的震动也只是轻描淡写,并不明显。即使行走在碎石路面,冠道车内的震动也并不突兀,舒适性仍然不错。另外还有一点值得称赞的是冠道的高速稳定性,其底盘具有较高的扎实感,车身并不会显得发飘。对于高速稳定性的出色表现,我把它归功于冠道的高刚性车身以及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就整体行车质感而言,冠道的表现出了本田目前的最高水准,对比一些五六十万的豪华品牌SUV也丝毫不逊色。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4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5

9档燃油经济性出色

冠道动力系统的一大亮点无疑是其采用了9档自动变速箱。大部分消费者还没接触时或许会怀疑其能否上9档的问题,对此本田工程师说这副9AT在110km/h时就能挂上9档。而笔者在实际测试中,其在112km/h左右就能手动升上9档,在120km/h时应对小小的上坡,其也还能保持9档。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9档时速120km/h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竟然保持在1800rpm左右,相当的低。这让其拥有更出色的高速巡航经济性,这也是这幅9AT的明显优势。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6

出色人性化大空间及车厢豪华用料

倘若你去亲身体验过冠道,那它的内饰一定会征服你。的确,冠道的内饰营造做得非常好,甚至已经达到豪华车的水平。首先是冠道取消了换档档杆,取而代之的是按键式换档操作,这一套其实在之前的广汽讴歌CDX上已经使用,科技感出色。在中控台以及门板上,冠道采用了大量柔软的材质加上木质材料装饰,在高配车型上,其还搭载了HUD抬头显示功能,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与科技感。空调系统方面,冠道采用主驾驶、副驾、后排三区独立式,并且还具有PM3.0净化功能。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7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8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9

冠道的真皮座椅无论是坐垫还是头枕较为柔软,主驾座椅具备8向电动调节以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另外主副驾均具备座椅通风以及加热功能。至于后排部分,在冠道上更不需要担心,它的后排座椅坐垫够长,并且非常厚,就像沙发一样。除了独立空调系统外,它的后排地板居然优化成完全平坦式,同时后排车窗竟然还有电动遮阳帘,这是目前同级车型中所没有的,可以说是越级配备。除此之外,我最喜欢的是冠道的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采用了12个扬声器,无论是人声还是音场都有出色的演绎,加上冠道出色的静谧性,坐在车内听音乐无疑是一种剧院般的享受。总体而言,冠道的车内豪华感营造对比竞争对手明显处于上风,甚至还拉高了一个等级。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0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1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2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3

个性化的外观设计

回到造型上,冠道的设计在同级车中还是相当有个性。它的前脸采用飞翼式设计,其中网与大灯相连的确有一种飞翔的姿态。同时本田也保持一贯倍具高级感的镀铬风格。另外其鹰翼式LED前大灯、LED雾灯和LED转向灯的全套LED灯组也十分抢眼。特别是与豪华车型接轨的溜背的车身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而其4816*1942*1669mm的长宽高就已接近了汉兰达锐界,并且轴距更是超过汉兰达,所以这辆车的定位也一目了然。或许你会怀疑冠道的掀背外形设计会影响空间,但如果亲身体验后,我们却发现后排的头部空间丝毫不受影响。本田的设计师把外观设计和内部空间完美结合起来,这让冠道在同级中凸显更高端的个性品味。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4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5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6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7

大型SUV市场的搅局者,冠道凭什么?-图18

总结:论外形、论动力、论豪华质感,广汽本田冠道都能在同级别中立于不败之地,远超同级汉兰达、锐界等车型,这也造就其超强的综合性能以及强大的产品力。而现今消费者也越来越懂车,一款出色的产品自然会受到追捧,再加上冠道其26.98-32.98万的售价甚至比汉兰达还低,另外在明年,冠道还会推出1.5T的版本,进一步拉低售价门槛。所以,冠道能有不火的理由吗?

相关阅读
冠道
冠道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22-32.98万

网友对冠道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冠道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