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1.0T即将投产 2款SUV率先搭载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车型搭载的最小排量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小排量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即将投产。网上车市从东风风神内部人士获悉:东风乘用车代号为C10TD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项目将在明年11月底投产。这台1.0T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东风风神旗下小型SUV AX3和明年上市的AX1上。

东风风神1.0T即将投产 2款SUV率先搭载-图1

东风风神1.0T即将投产 2款SUV率先搭载-图3

东风风神1.0T即将投产 2款SUV率先搭载-图2

东风乘用车目前拥有三个发动机工厂,其中武汉发动机工厂现具备年产13万台发动机的产能。今年6月份,东风乘用车公司在武汉市环境保护局进行项目报备,对发动机工厂进行扩建。项目一期将在2017年11月27日正式投产,批量生产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期项目完成后总产能将达37万台/年。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将在武汉工厂投产。这台发动机预计采用与1.4T发动机相同的技术,包括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配置。动力输出方面,全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扭矩在200Nm以上,已经超过了本田福特等车企推出的1.0T发动机。

东风风神1.0T即将投产 2款SUV率先搭载-图4

东风风神1.0T即将投产 2款SUV率先搭载-图5

根据东风风神规划,这款全新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小型SUV AX3和明年9月上市的入门级AX1上。除这两款车外,S30、A30、A60以及L60四款车未来也有望搭载这台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9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3
风神AX3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6.39-8.79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风神AX3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