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3将换搭1.0T发动机 动力提升

东风风神AX3东风风神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搭载1.4T和1.5L两款发动机,于2015年年底正式上市。根据规划,明年东风风神将推出6款新车。AX3有望在明年推出新款车型,搭载全新1.0T发动机。此前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先生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全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扭矩在200Nm以上。”相比现款车型搭载的1.5L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大幅提升。

东风风神AX3将换搭1.0T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1

东风风神AX3将换搭1.0T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2

东风风神AX3将换搭1.0T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3

这款全新1.0T发动机预计将采用与1.4T发动机相同的技术,包括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配置。关于其动力输出方面,谈民强先生介绍到:“全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扭矩在200Nm以上。”目前长安、上汽、本田福特等车企均已推出搭载1.0T发动机车型。与上述车企推出的1.0T发动机相比,东风风神全新1.0T发动机占据优势。

东风风神AX3将换搭1.0T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4

这台发动机将首先搭载在东风风神全新小型SUV-AX1上,此外,紧凑型轿车也有望搭载,新款AX3有望换搭1.0T发动机。相比现款AX3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高出10kW,峰值扭矩高出55Nm,在动力输出上大幅提升。预计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将有所提升。

东风风神AX3将换搭1.0T发动机 动力提升-图5

新款AX3在外观方面预计将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在配置方面进行调整。搭1.0T发动机车型上市后将继续与长安CS15江淮瑞风S3等车型展开竞争,相比江淮瑞风S3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占据优势。(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神AX3
风神AX3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6.39-8.79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

网友对风神AX3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风神AX3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