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众泰SR9 2.0T 你为了什么买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众泰汽车如今并不缺少话题,主要是因为旗下两款车型经常被人提起,SR7和SR9,前者像Q3,后者像Macan

SR7和SR9均属于众泰S系列产品,主打年轻消费者,定位时尚、运动。

这两款车型中受关注度较高的非SR9莫属,主要因为其“借鉴”的对象更贵。不过,所有的这些关注度都聚集在了SR9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对于一辆车而言,开起来怎么样也是非常重要的,想必这也是很多正在犹豫不决的人所关心的,那么下文一一道来。

关于设计

一辆车的外观设计,车侧是难度最大的。因为车侧的造型主要是通过比例来达到的,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像车头和车尾,可以通过车灯、格栅等元素来进行修饰。所以,SR9的车侧造型和Macan几乎一样,而在车头和车尾进行了改动。

关于配置

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强项,SR9在这方面也是非常重视,可以说是把该级别能有的配置都加上了。

车头4颗,车尾6颗,共计10颗雷达探头配合车身四周的4颗摄像头,可以为驾驶者提供全景影像,在倒车或者通过复杂路况的时候,非常方便。而且车头的雷达和车尾的雷达所发出的警报声还不一样,方便驾驶者从摄影来判断障碍物在哪里。

除了以上介绍的,SR9还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电动后备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功能。

关于空间

通过身高172厘米的体验者进行的前后排空间体验展示,可以看出SR9在乘坐方面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略有不足的一点是,后排中间位置的地板比较狭小,而且没有头枕。

动力体验

我本次试驾的车型是SR9 2.0T 自动极致之梦版,属于该车型的顶配版。试驾环境是在一个封闭的场地中,并不是日常的公路,所以一些路况并不会遇到,比如堵车,所以关于这辆SR9上搭载的双离合变速器在拥堵路段表现如何,还需要后续验证。

SR9搭载了一台来自三菱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5500转,峰值扭矩250牛米/2400-4800转,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可选择运动模式,也支持切换至手动模式。

SR9的方向盘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在调整驾驶坐姿的时候,略有局限。方向盘的尺寸较小,看上去很运动,只不过方向盘的直径略小,握起来则没有看上去那么运动了。

踩下油门之后,伴随着涡轮增压车型所特有的发动机声音,发动机转速不断发生,经济模式下,变速器会在约2200转/分时换挡,运动模式下则会提升至约3000转/分。两种模式的差别还有方向盘的轻重。另外,方向盘的略有虚位。

关于变速器,在通畅的路况下,换挡逻辑基本令人满意。只不过,切换到手动模式时,升降档时的手感有些生涩,不够干脆。

SR9的动力表现应对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毕竟这是一台2.0T发动机,在如今这个时代,也可以称之为“大排量”了。

刹车踏板的前段存在虚位,如果想得到比较明显的制动效果,需要多深踩一些。

SR9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悬架,它虽然是一辆定位偏向运动的车,但悬架的调校却偏舒适,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弱震动,快速变线的时候,可以感觉到车身略有拖沓。不过,如果你是喜欢舒适感的人,那么这样的悬架就很适合你了。

综合而言,众泰SR9的驾驶感受还是偏舒适一些,考虑到它面向的是注重运动与时尚的年轻人时,想必更多的是打算通过造型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去征服这些潜在消费者,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目前正在使用的方法,即造型设计运动时尚,驾驶感受舒适,再加上符合中国消费者胃口的高配置。

如此看来,众泰SR9也是使用了一个非常主流的方法,只不过为了吸引眼球,在造型设计上选择了一条不太寻常的路,短期来看,确实用较少的投入换来了不错的曝光和销量,但长远来看,个人并不看好,更何况,宝马最近在中国胜诉商标侵权案也代表了我国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了。

除了带有争议的造型设计,SR9拥有丰富的配置,以及舒适的驾驶感受,正在犹豫的你,考虑一下,那一项最能打动你为其买单?

相关阅读
Macan
Macan 网友评分 : 4.36
参考价 : 54.5-65.1万

网友对Macan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2.0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Macan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