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

翼搏也能玩冰雪?没开玩笑。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

其实本次冰雪体验我最期待的两款车型就是撼路者和翼搏,一方面想看看非承载实力派的撼路者表现是否和我想的一样优秀,另一方面则想看看小型城市SUV翼搏是不是也行。背着备胎罩的翼搏具有一副富有活力的面孔,本次体验为它安排了斜坡路和坑洼路来体验通过性,另外还有冰湖湖面上的小赛道来感受操控性。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2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3

通过性科目没有太大悬念,估计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坡度不大,坑也不太深,不过也在一定程度上模拟了实际的使用路况,让我看到翼搏不仅仅是一辆在城里走街串巷玩耍的小“白兔”,也可以伸出长腿到郊外野地里跳一跳。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4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5

为了增强抓地力,这个科目中的翼搏换上了霸气侧漏的钉胎,当然这并不能完全遏制车身打滑的趋势,但却可以令滑动变得可控,良好的车重和动力配比在此时显露出来,修正方向顶住油门就能回到正确路线,让这辆前驱的小SUV具有不错的可玩性。

福特翼虎智能四驱系统和通过能力体验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6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7

虽然这套智能四驱系统介入很及时,但遗憾的是这次体验的翼虎并没有换装钉胎,所以当湖面上的雪被车轮扫干净露出冰面时,就只好享受优美的蟹行姿态了。不过在熟悉了冰面露出的位置和滑动幅度之后,加以练习可以用翼虎做出梦幻的飘逸动作。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8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9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2

在乡村郊野这种类似于单边桥的土包还是较为常见的,建议大家还是保守处理,上得去不一定过得去,在这个科目体验中在驶上土包后需要非常缓慢地将车辆放下来,不然车身侧部就会托底。不过这也是翼虎在这个通过性科目中唯一遇到的困难。

“白兔”耍冰湖 福特SUV家族全系冰雪体验-图1

相关阅读
撼路者
撼路者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6.55-35.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