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东风雪铁龙将推出全新SUV等新车型

东风雪铁龙在2016年推出了新C4L、全新高级轿车C6和2017款C3-XR等车型,进一步完善其产品布局。在11月18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市场部副部长杨宁女士与网上车市深度交流,并对东风雪铁龙目前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进行解读,其中明年将推出全新改款和全新SUV车型

杨宁:东风雪铁龙将推出全新SUV等新车型-图1

网上车市: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跟您做面对面的采访,首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东雪的展台有哪些看点?

杨宁:首先向各位网友问好,我是东风雪铁龙市场部的杨宁,这次我们在广州车展上带来我们最重要的旗舰车型,也是上个月刚刚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6,另外还有11月11号在深圳上市的C3-XR2017款,此外还有全系其他一些车型,包括有全系C4L、C4世嘉C5,还有雪铁龙的进口车C4毕加索。

网上车市:今年已经接近年尾,想了解今年市场表现情况怎么样?

杨宁: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今年我们做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重建我们和经销商的关系,从上半年车展前后我们开始大量密集进行和经销商的访谈,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把东风雪铁龙和网络的关系进行一个重新梳理,应该说从整个情况来看的话,我们的网络通过几个月的调整已经到了比较好的合理阶段,应该说借助东风雪铁龙C6全新旗舰车型的上市,我们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对于今年来说的话,我们是按照公司整个节奏在安排,预计能完成今年的目标,我们更远的规划还是着眼于2017年。

网上车市:刚刚您提到2017年,今年我们可以看到东雪推出C6比较重磅的产品,明年有哪些新产品可以值得大家期待?随着新产品的导入,对于明年东风雪铁龙有什么销量目标呢?

杨宁:是这样,对于东风雪铁龙品牌来说,借助C6的投放,我们在整个网络建设上、整个服务体系上,特别是我们给用户提供的产品上、产品价值上,包括品牌形象的年轻化、时尚化方面,有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您刚才提到2017年借助C6的投放,我们在做整个品牌形象升级的一个安排,从产品规划上面,这几年我们伴随着公司E动战略的实施,东风雪铁龙从产品规划上已经进入了一个快车道,包括我们的动力总成的布局已经全部完成,可以看到三款发动机已经悉数配置在全系的产品上。

从产品布局上,今年C6是一个起点,是我们进入全新中高级轿车的细分市场,明年我们还有更多的一些车型,这个里面包括有全新改款车型,也有进入到新的细分市场的车型,不仅是2017年,未来更长远的年度当中,我们还会有更多进入到新细分市场的车型,给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体验。尤其是在SUV市场,2017年我们有款中型SUV,对这款车型充满期待。

网上车市:对于明年的产品非常期待,从今年的动作我们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也是整个品牌提升在往上走,推出一些更高端的产品,在轿车板块布局完之后,会不会在SUV板块推出一些高端品牌的规划?

杨宁:大家知道东风雪铁龙旗下目前只有一款SUV,比较“孤单”,我们会在SUV普系里布局更多的车型,明年会在SUV上会有新的动作和安排。

网上车市:我们可以期待全新的产品吗?

杨宁:对,有。

网上车市:我们发现现在传统汽车传统销售渠道比较复杂多样,我想问一下现在东风雪铁龙经销商网络情况布局怎么样?大概有多少家经销商?

杨宁:这跟整个车市的状况有一定的关联性,大家如果关注汽车圈子内新闻的话也会发现这两年很多品牌经销商都发生了一些问题,我们东风雪铁龙也非常重视这一块的工作,到现在为止我们有接近400家的网络,我们现在也在对网络进行一些梳理。第一,希望把网络分级进行识别,有一些网络我们需要帮助他回到正轨,另外一些网络我们需要重新再在更多的市场里布局,这些工作已经按照品牌未来规划在进行整体安排。

网上车市:其实我们知道这几年经销商发展还是比较艰难,因为单车利润越来越单薄,对于这一块东风雪铁龙会推出什么政策来帮助经销商实现盈利?

杨宁:你问到非常关键的点,东风雪铁龙目前非常重要的一块工作,希望建立和经销商共生共赢的一种健康关系,我们从3、4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持续的工作,就是在跟经销商沟通走访,真实了解经销商实际的生存状态,我们希望他们在自己的结构当中,在自己的整个产出、整个投入当中进行一些梳理和调整。从目前的状况来说,从经销商的库存来说,这会给他们资金链造成非常大压力的一点,通过这几个月的努力已经降到比较合理的水准,我们网络能力为明年的提升、为明年振兴品牌有比较好的基础,我们希望他们轻装上阵。

你刚才提到我们如何看待和经销商的关系,实际上经销商是品牌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要把他们照顾好、把他们服务好,所以经销商健康网络是品牌赖以发展的基础。明年对于东风雪铁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行动,我们在明年会有一个全面网络形象的提升计划!这个计划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我们的经销商进行提升,因为在网络建设上、形象建设上需要更多的改变,我们也希望跟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共同来做这件事情,我们明年会按照不同的城市、不同的级别来陆续推出我们的网络形象更新计划。

此外,我们还在这个基础上会推出我们称为雪铁龙之家,也是现在雪铁龙总部在欧洲所在雪铁龙实体城市展示厅类似的工作,目前我们也在进行选址。希望接触更多的年轻人,让我们用户有更多的触点接触到我们品牌,能够把我们作为百年品牌真正不同通过品牌形象规划和提升,通过越来越多雪铁龙之家的接触点的传递,让我们用户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我们品牌的变化,能够感受到我们品牌提供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网上车市: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这几年车企一个很大的转变,因为现在单车的利润越来越单薄,汽车后市场发展越来越快,大家对售后服务这一块越来越重视,我知道东风雪铁龙是今年客户体验年,对于汽车后市场和客户体验有什么计划?目前成果如何?

杨宁:说到体验这是一个长期工作,可能是每天都在做的一项事情,从东风雪铁龙的安排来说,上半年我们通过科技创享体验营第三季,开展很多城市的体验活动,更多通过体验营的方式能够提供给用户近距离试乘试驾我们产品的方式,完成体验的形式。更重要的是说,我们借助C6的投放,再重新梳理我们服务体系能力的提升。

因为C6客户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一批客户,针对这批客户我们推出15分钟快速响应,包括一对一的尊享服务,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能够让我们的用户扎扎实实体验到我们的服务。说到我们服务的表现,J·D·POWER服务的排名东风雪铁龙都取得非常好的业绩,这是一方面的证明。

网上车市:我们刚刚有提到明年是东风雪铁龙产品年,会有很多新产品的推出,随着经销商网络健康度的提升,再加上产品的推出,对2017有什么展望吗?比如销量有什么期待?希望能有什么样的提升?

杨宁:是这样的,我们这两年希望通过不断地新车型的投放,包括C6,包括刚才提到进入新的细分市场。还有一个,我们把现在我们旗下的中级车销量做到稳步的提升之后,我们希望对2017年整体销量有一个持续上升的趋势。

网上车市:其实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中高级车正在经历一个换代,我们可以看到其它的竞品都在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来走,对于明年的产品非常期待,我想问一下,刚刚我们提到C6是东风雪铁龙今年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回到C6本身,它有什么竞争优势让它在目前中高端市场竞争激烈的格局中脱颖而出?

杨宁:C6是东风雪铁龙进入的全新细分市场,也是整合全球最优势的资源,由最优秀的团队打造,无论在设计,还是驾乘体验,还是在配置上,它提供全方面越级的感受。说到这款车型为我们中高级格局带来的转变,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是我们对C6非常有信心的一点,我们在这个级别市场看到更多可能是传统对于中高级车的定义,从C6的进入之后可以看到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中高级轿车的选择,然后更多的为他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越级的驾乘体验,可以从C6的设计语言,包括我们对品质的要求,包括我们在所有材料、配置上的选择可以看出来。

从4月份开始C6在各地进行多轮品质合伙人的活动,通过品质合伙人的活动,我相信有很多媒体朋友和用户也逐渐了解到C6真是一款匠心制作,在很多准备和配置上我们选择业界最知名、最顶尖的合作商来进行相关工作的开展。包括全舱设计所用到的牛皮、隔热玻璃,包括米其林轮胎,比如科技配置,我们选择都是业界最知名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为C6品质做了强有力的一个背书。

在东风雪铁龙C6的设计语言上也应用了雪铁龙设计理念,称为CC,也就是雪铁龙领先舒适,这个设计理念未来会应用在雪铁龙所有车型上。大家很清楚,雪铁龙作为一个长期有着非常好的舒适性,包括操控性口碑的一个品牌,我们业界以底盘大师闻名,这是传承我们品牌的基因特点。在此基础上应该说C理念对这样的概念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我们提供给用户的是全范围的设计,包括车外、车内的设计,比如坐在车内可以享受森林般静谧空气净化系统,笙歌般三层隔音玻璃,提供非常安静的环境,空气滤净系统,以及所采用全景式可开启的天窗,带给用户一个全新不同于以往中高级轿车带来的全方位舒适体验,我们认为在这样的级别里面,成功人士不断进取,给用户更所带来的全方位舒适体验。

我们认为在这样的级别市场里,我们总是说成功人士进取,不断追求的中高级汽车里,我们希望给用户更多的选择,真的能让我们身心愉悦下来,放慢脚步,真正享受生活的一款车型。更不用说里面细节性的设计。在展台上还一款切割车型,整个全舱牛皮配千鸟格的纹路设计,包括跟法国顶级设计相关、理念概念,扶手箱蝴蝶扣的一些设计,等等这些都能在一些细节上吸引到用户,它是非常精致的。

网上车市:是不是意味着代表东风雪铁龙未来设计的方向呢?

杨宁:是的,你说的这个很重要一点,从C6开始我们采用了一个全新的设计语言——能量美学,未来设计会比现在的设计更加具有雪铁龙个性的色彩,这也是雪铁龙品牌所独有的一些东西,本来雪铁龙设计就有非常独特的元素,这也是我们过去一些用户包括现在用户对雪铁龙喜爱的原因,我们会把这这些元素发扬光大,能够让它变得更加年轻化、更加市场化,未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网上车市:刚刚提到目前只有一款SUV,随着明年全线SUV的加入,东风雪铁龙有没有一个规划大概SUV会占到未来销量多大的比重?因为我们知道现在SUV市场非常火热。

杨宁:没错,随着新SUV的加入,在布局里面SUV肯定会越来越重要,伴随着这款车型的上市,我们会做好前期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希望它未来能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肯定会在我们现有的SUV基础上有更好的表现。(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网友评分 : 4.52
参考价 : 18.99-27.59万

网友对雪铁龙C6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1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4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雪铁龙C6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