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港:营销因客户而变 东标下了真功夫!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产品“空窗期”后,从今年7月开始,东风标致开始发力,接连推出3008、新一代308以及4008等重量级产品,开启了新车密集投放的市场节奏。而在“升蓝向上”的品牌规划下,东风标致也开始进入销量快速增长的通道。在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入沟通,畅谈今年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规划。

东风标致2017迎SUV年 冲年销40万台-图1

网上车市:李总,今年我们注意到东风标致其实投放了很多款的新车型,对于整个2016年东风标致终端市场的表现是怎么看的?

李海港:从2013年东风标致发布升蓝计划以后,经过三年时间东风标致实现了销量倍增,从2012年的20万到2015年的40万。随着上半年的调整,9月份之后东风标致销量逐渐攀升,9月份达到了3万台,11月份是3.5万台,我们想通过新一轮投放在年底最后两个月上到4万台的台阶。今年是东风标致的调整年,而且是个蓄势年,下半年有3款新车投放市场,7月份的全新的3008,在9月份投放的新一代的308,以及11月16日投放的4008,相信随着这三款车的投放,东风标致的销量会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包括我们的品牌形象也会有一个很大幅度的提升,这将为2017、2018年未来两年的销量打下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

网上车市:我们有这么多新产品的投放,您看2017年如何预测整个东风标致的表现。

李海港:2017年会有一个最大的变数,就是政策环境的变化。购置税政策是延续、取消还是部分取消,这是最大的一个变数,但是无论如何东风标致在2017年定了一个目标,年销40万台,主要的增长点还是来自于SUV。2017年是东风标致的SUV年,我们在今年年底投放了4008,在明年的中期,还会投放一款中高级的SUV,也会对现有的SUV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明年广州车展我们4款SUV会聚齐,而且产品力得到飞跃式的提升,整个产品焕然一新。

网上车市:我们注意到4008上市的时候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落地市场推广,包括和三家跨界的品牌公司合作,也请您跟我们介绍介绍?

李海港:我们说营销都基于用户而变,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在做4008营销的首先我们首先分析了用户的形态,他们的爱好,归纳出几种爱好,比如说喜欢摄影,喜欢自驾游等等,根据用户的爱好划定了一些圈层,我们希望大家通过平等的、互动的方式,我们了解他们的生活,他们了解我的车,大家平等的交流。

另外刚才谈到的跟其他的比如说大搜车、蚂蚁金服、阿里巴巴都有合作,也是因用户而变,我们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综合的出行解决方案。4008投放我们所倡导的是介于使用权和所有权中间的路线,好处在哪里?第一深度体验,体验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第二门槛比较低,比如这个4008产品你可以先租赁一年,每月只要付4008块钱租金,一年之后你觉得体验很好,可以把尾款付清,也可以选择继续续租,尤其对年轻客户是非常实用的解决方案,对于限牌的城市,北上广也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我觉得未来会方兴未艾。

网上车市:今年东风标致围绕“升蓝向上”的一个品牌的计划,在产品、技术体验方面进行了很多的举措,您认为我们“升蓝向上”这个大的品牌计划之下,我们的成效是怎么样的?

李海港:按照“升蓝向上”,在产品端大家看到了,从3008、新一代308,包括4008投放,非常快的提升了我的产品力。技术向上方面主要是DAAS,未来所有的产品都会搭载智能装备,减轻用户驾驶的压力,降低驾驶的门槛。在体验向上,今年标志性的活动,是5月份标致大道的开业,希望让更多的用户近距离的具像化的了解东风标致的历史、品牌、产品和技术。但是我们会根据季节的不同也会安排主题的活动,跟媒体也好,用户也好进行一些深入的互动。(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8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标致4008
标致4008 网友评分 : 4.64
参考价 : 16.97-24.37万

网友对标致4008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标致4008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