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

10月销量达4,545台,首款国产SUV科雷嘉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000台。从4月1日上任至今半年多时间,在新总裁福兰的带领下,东风雷诺正逐步走向正轨。11月10日,第二款国产车——全新一代科雷傲在深圳发布上市。上市发布会前,这位东风雷诺“新掌门”接受了网上车市独家专访。分享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1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2

雷诺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达3.5%,而在中国市场接近于零。“我们新建的工厂产能为15万辆,首先要完成15万辆年销量”,在福兰看来要完成这个“小目标”面临两大挑战,“我们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产品本身,而是来自品牌知名度和网络覆盖度”。

作为东风雷诺新任“掌门人”,福兰在雷诺工作超过14年时间,先后在葡萄牙、俄罗斯和韩国等新兴汽车市场负责雷诺的营销工作。4月1日,福兰正式出任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到华任职后,福兰定的第一个目标是“科雷傲上市前,科雷嘉的月销量到3000台。”而在刚刚过去的10月科雷嘉已经超额完成了这一目标,累计销售4,006台。

循序渐进 完成15万“小目标”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3

东风雷诺的下一个目标是完成15万年销量。今年第三季度,雷诺集团以72万辆的销量和16%的增长率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市场所占的份额。在中国市场,雷诺销量也在稳步上升。今年8月,雷诺在华销量由去年同期的1,353辆增至2,431辆,9月份为3,100辆,而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销量已经达4,545辆。根据雷诺规划,在中国市场中长期目标是达到3.5%的市场占有率。虽然面临很大挑战,但福兰说:“中国未来汽车市场潜力是非常大的”。

抓住SUV风口 科雷傲中国率先上市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4

如何完成下阶段15万“小目标”?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东风雷诺将第一款国产车选择SUV。第二款国产车科雷傲也是SUV,并且把中国选为率先上市的市场。“我们把中国选为科雷傲的首发市场,背后表达的就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在我们未来市占率逐步拓展还有销量的提升中,都会把中国放在第一个优先重点市场的位置上。”

“目前SUV在中国市场占比已达到37%。我们在这么一个市场抓住机遇需要好的产品”福兰说。科雷傲就是东风雷诺为中国消费者奉上的一道大餐。他还表示:“我们在功能和设计上考虑了中国元素,为此进行了性能上的优化。全球没有任何市场如此重视后排座椅空间。我们的全新科雷傲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不仅如此,在设计上雷诺最终选择的也是中国消费者比较青睐的方案。全新科雷傲配备空气净化系统也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来。它可以过滤93%以上的pm2.5颗粒。

雷诺在中国的两大挑战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5

在福兰看来作为后者的东风雷诺,面临的挑战也非常大,“如何让中国消费者知道雷诺品牌、雷诺的车。”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雷诺在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之中。要打响品牌知名度保证品牌价值需要前期投入大量产品宣传,之前科雷嘉上市就请范冰冰代言。现阶段,东风雷诺正开展更多的落地活动,并针对各个区域开展差异化的活动,包括商超展示、店头集客、促单等形式,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东风雷诺已经拥有赛道公园、明星代言、赞助CCTV5中国年度最佳体育风云人物形式。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6

“我们需要更多经销商网络的加入。”目前东风雷诺在华已经拥有120多家经销商。即使是相比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这样的数量也不占优势。

福兰透露:“我们为此设立了稳步增长的计划。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年底达到150家,明年年底达到200家。”经销商数量较少只是其中一方面问题,福兰说:“对于经销商层面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转化他们的一个思维。”目前东风雷诺经销商此前大多销售进口车,“他们觉得一个月卖20台就非常不错了。但转化进国产车的模式,销量翻倍都是不够的,这也是我们现在努力的一个方向。”

新能源的思考 首款车明年上市

十五万小目标 福兰谈东风雷诺机遇与挑战-图1

“中国很快会成为新能源车纯电动车的消费市场”在福兰看来,中国政府的支持、补贴以及充电设施的发展都在推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前行。在新能源领域雷诺有着很强的实力,在欧洲电动车市场拥有25%的市场占有率。今年巴黎车展,雷诺推出了ZOE Z.E.40车型,续航可达400公里。2017年底,雷诺会将一台电动轿车导入中国。福兰坦言:“很多人说电动车在中国只有补贴,这是我不同意的观点”。

面对日益成熟的国内汽车消费观念,以外观设计等创新手段见长的雷诺正抓紧机会崛起。2016-2020年东风雷诺将投放10款新产品,除了科雷嘉和科雷傲外还将有8款新车推出,我们也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惊喜。(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0日 深圳报道)

相关阅读
科雷傲
科雷傲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17.98-26.98万

网友对科雷傲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科雷傲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