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兰:东风雷诺-提速 科雷傲为中国定制

今年3月雷诺在华首款国产车型科雷嘉的上市,标致着雷诺正式开启了在华本土化的大门。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东风雷诺销量达4545辆,其中国产车型占比超88%。雷诺第二款国产车全新科雷傲将于今晚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前夕,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接受网上车市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是雷诺最为重视的市场,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做了很多改变。”同时还介绍了雷诺在华的发展方向与面对挑战所作出的改变。

福兰:东风雷诺-提速 科雷傲为中国定制-图1

一、中国是雷诺最为重视的市场

雷诺加速本土化战略 为中国做了些什么?-图2

雷诺总裁福兰 谈中国市场的未来与挑战-图-图3

在本次专访中福兰不止一次提到中国市场很重要,以全新科雷傲为例,向网上车市介绍了雷诺为最重要的市场中国都做了些什么。“1、科雷傲后排座椅空间,空间同级别车型最大。”全新科雷傲是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而来,长宽高分别为4672*1843*1678mm,轴距2705mm。相比同级别车型大众途观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占据明显优势。

雷诺加速本土化战略 为中国做了些什么?-图3

雷诺加速本土化战略 为中国做了些什么?-图4

“2、新车外观设计模型最终选择的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新车外观采用雷诺最新的家族设计,鹰翼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接。大灯造型犀利狭长,内部采用LED光源,C型獠牙般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嵌在中网的车标,都让新车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尾部大面积的尾灯组点亮后有着不错的效果。车身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大幅加长。

雷诺加速本土化战略 为中国做了些什么?-图5

雷诺加速本土化战略 为中国做了些什么?-图6

“3、全新科雷傲搭载了空气净化系统。”这套系统带活性炭复合滤网,空调智能循环系统AQS、离子发生器等装置,能充分消除有害气体、过敏原及细菌。内饰上设计,新科雷傲整体布局更加简洁,配备有8.7英寸的中控大屏和7英寸彩色数字仪表盘,车内辅以镀铬设计。新车将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内饰氛围灯、定速巡航、一键式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

雷诺总裁福兰 谈中国市场的未来与挑战-图-图6

根据规划,2016-2020年东风雷诺将投放10款新产品,除已上市的科雷嘉和即将上市的科雷傲外还将有8款新车推出。在整个“十三五”期间,率先布局SUV市场之后,东风雷诺还将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型,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福兰表示:“中国市场在新能源领域拥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布局,将于2017年底导入电动轿车。”这款纯电动轿车或为风诺E300车型。

二、福兰解读如何面对中国市场的两大挑战:

雷诺在不断深化本土化战略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总结并积累经验。福兰说到:“目前雷诺在中国市场面对着两大挑战:1、如何让中国消费者了解雷诺品牌,增强品牌熟悉度,增进消费者的感情纽带。2、经销商网络建设。”

雷诺总裁福兰 谈中国市场的未来与挑战-图-图7

未来将开展更多的落地活动,并针对各个区域开展差异化的活动,包括商超展示、店头集客、促单等形式,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目前东风雷诺已经拥有赛道公园、明星代言、赞助CCTV5中国年度最佳体育风云人物形式。

雷诺总裁福兰 谈中国市场的未来与挑战-图-图8

在经销商建设方面,到今年年底经销商将提升至150家,明年争取达到200家。此外,东风雷诺经销商还将采用“1+X”的布局方式,即一个区域内1家经销商+X家“卫星店”,来提高经销商的覆盖度。(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0日 深圳报道)

相关阅读
科雷傲
科雷傲 网友评分 : 4.74
参考价 : 17.98-26.98万

网友对科雷傲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0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科雷傲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