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1

作者/李安定 网上车市社长

1

记得世纪之交。两个汽车新门类概念开始在世界,进而在中国普及。SUV——运动型多功能车,以1984年进入中国的切诺基为代表,从越野车的门户中被分离出来,磨掉野性的棱角,专注都市出行;另一个是MPV——多功能乘用车,从美国人统称为VAN的客货两用厢式车中脱颖而出,主攻坐乘空间,2000年刚刚成立的上海通用推出的别克GL8,恰好诠释了MPV的内涵。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1

2001年初,从底特律北美车展看到这个新动向,在新华社我的专栏《门外车谭》”迎接Y一代”一文中,第一次引进了这两种车型的缩写。

SUV,在当下的中国大行其道,在乘用车市场比例已经超过美国,今年有望占到的一半。价格从几万元最新自主,到百万元的进口豪车,全都活得很滋润。现在毫无悬念的是,随着产品结构升级,又赶上“二胎”政策的推波助澜,MPV一定是中国市场的新热点。

2

抢在MPV中国“风口”到来之前,11月5日,上海通用举办了一场调性十足的别克全新一代GL8新车发布会。我在朋友圈里转发图片,只用了四个字说明“再难超越”。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1

感受一,没想到GL8在用户中扎根这么深。发布会请明星代言,从好莱坞老炮,到韩剧小鲜肉,汽车媒体人见过的超级明星恐怕比娱记见过的都多。然而,GL8请来了奥运冠军李小鹏、女导演王潮歌、甚至从好莱坞把正在为大片《长城》做后期的张艺谋也请到会场。

与众不同的是,这几位大腕一开口,就发自肺腑地说出一大套任何优秀文案都码不出来的动情话。他们坦言,自己都有顶级豪车,但是十多年来,总是一辆GL8是在工作和创作场合,在与亲人一起出行时,会给他们家一样的呵护。主持人汪涵自曝,在GL8里第一次给女儿换尿布的心灵触动;张艺谋直言,家里孩子多,拥有两辆GL8。

别克GL8就像一只锚,让这些牛人,与众多车主拥有对GL8一样的平凡体验。打动平常心,调性给GL8加分。

3

感受二,GL8品牌领头羊的位置始终水涨船高。17年来,GL8产品品质和服务体验至上的追求,以及引领潮流的进取精神始终孜孜不倦。

最早一代GL8是一款平淡而实用的标准美国设计,第一个广告是车门一开,一只接一只地跳出羚羊,标榜空间超乎想像;后来,广告公司接受我的建议,传播主打“陆地公务舱”,从一款美国的全家车,转攻中国的高级商务车。再下来,别克完全为他的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华丽转型,第二代GL8内外设计转向时尚,注重细节,在中国MPV大潮的预演中独立潮头。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2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1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3

第三代(也是厂家所称全新一代)别克GL8,尤其其中顶级子品牌AVENIR的车型,设计、动力、安全、互联科技、人机交互和工艺的精美程度,无论家用商务都堪称MPV市场上不折不扣的豪华级别。GL8历来主打长途乘坐的最佳舒适度。第三代新车的第二排的六向可调座椅,配备电动腿托、坐席加热、按摩、通风,可调式航空头枕,以及手机槽,充电口等贴心配置;采用渐高式剧院布置的第三排座椅,乘坐舒,视野开阔。新车发动机全部配置功率高达191千瓦的2.0T SIDI涡轮直喷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8.9升。

4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1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2

上海通用宣布,对AVENIR黑卡用户提供私人车辆管家、私人空间、私人养车计划等定制化服务。导演张艺谋成为GL8 AVENIR的首位车主。新座驾第二排座椅上方绣着他姓名缩写的三个花体英文字母。AVENIR主色伯爵红,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自欧洲骑士的锁子盔甲。

《安定洞察》再难超越,GL8的调性加分-图4

此前,一款日系MPV因为一些演艺界人士视为“保姆车”而加价大卖。我在美国租赁公司看过这款车,比起第三代别克GL8 AVENIR不过如此尔尔。第三代别克GL8代言人是大腕中的大腕,价格是接地气的28.99万元到39.99万元,AVENIR不过44.99万元,那些艺人明星是不是也该换换车了?(作者系独立车评人,新华社高级记者,网上车市社长)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