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

真正的强大,不只是顺境中的得意,还是能从逆境中锤炼出更为强大的生命力。

别克GL8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借着三胎政策的东风,高端MPV市场迎来新一轮爆发,一时之间涌现出不少号称剑指别克GL8的竞品,来势汹汹谋取更多市场份额。

可以说,别克GL8面临着巨大冲击,但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别克GL8依然保持王者之势。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5月,别克GL8以11963辆的成绩继续稳坐MPV销冠宝座,力压腾势D9、传祺E9、赛那等一众竞品。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1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别克GL8连续4个月销量第一,持续热销让它累计保有量更是超过了160万辆,从1999年诞生算起,已经引领了高端MPV市场二十多年。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有多激烈不言而喻,座次变化也是常事,然而别克GL8用一张稳健的成绩单,展示了自己的不平凡。

它是怎么做到的?

01

任何时代,实力都是硬通货

当前,高端MPV赛道竞争再度加剧,国产高端MPV在过去的两年间扎堆上市,它们无一例外都将目光投向这一领域唯一的领军者——别克GL8,想要再造一番天地的意图很明显。

不过前仆后继的挑战者,至今还没有一款产品能够撼动别克GL8在市场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在消费者更理智也更懂车的今天,别克GL8家族仍然获得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而且在持续畅销的二十多年间,大部分时间都能够稳占同级销量第一。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2

这样的成就放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是其硬实力最好的证明。

别克GL8早已明白,认真造车才是最大的本钱,比起花哨徒添成本的噱头配置,实打实地一切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做好产品,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无论是设计、做工还是用料,别克GL8给到的都是实打实的高级质感,像是航空座椅双层发泡工艺、高级真皮、双层声学静音玻璃、Bose音响等高端配置应有仅有,打造出超一流的豪华舒适体验。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3

对于MPV市场,别克GL8有着透彻的了解,除了拥有大气时尚的外观、极具豪华感的内饰外,宽敞的空间表现以及乘坐舒适性也一直是别克GL8的核心优势所在,超过5.2米的车身以及3088毫米的超长轴距赋予车辆宽裕的空间表现,尤其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中拥有绝对优势,同时配置非常丰富,像双侧电动侧滑门、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电动折叠等应有尽有,在同价位中很难找到一辆各方面品质、空间、舒适度与其媲美的车辆。

领军者的前提,是打造绝对的王者实力,毫无疑问,别克GL8做到了。

02

不断进化是长期主义者的基本功

不过,要想在剧烈变化的市场中长久保持竞争力,还需要具备不断进化的能力。而别克GL8这些年历经千锤百炼却能够屹立不倒,显然也具备这样的能力。

做好一件事不难,但坚持做好一件事很难。别克GL8之所以能够这么长时间坚持不断进化,内在驱动是为用户造好车的初心,推动它不断洞察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与时俱进地为用户提供无微不至的细节提升体验。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4

比如能保证全员舒适的悬架调校、方便全家上下车的超低地台、37处灵活储物空间、二三排舒适座椅等等,在细节的考究上,别克GL8臻于极致,市场的口碑就是最好的印证。

自1999年面世以来,别克已历经五代革新,每一次换代都能抓住和引领市场潮流变化的趋势。一定程度上,别克GL8的演变,就是中国MPV市场演变的缩影。

从初代开启国内公商务MPV的黄金时代,到二代的陆尊巩固这一优势,和三代试水豪华公商务MPV市场,再到四代推出艾维亚(Avenir)子品牌,以及五代的“三箭齐发”,别克GL8不断拓展自身的潜能,开辟了社会精英和高端家庭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5

进化到现在,别克GL8已经可以满足用户任何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无论是商务用车,还是多人出行,都能让每位乘客拥有绝对舒适的出行体验。

03

信任是最深的护城河

如果说持续进化的产品力是别克GL8市场地位的坚实基础,那么口碑积累和销量形成的天然信任就是别克GL8最深的护城河。

除了坚挺市场表现造就的百万保有量,别克GL8还有优秀的保值率。

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报告显示,国内的二手车市场,MPV车型的三年保值率平均水平是57.86%。而别克GL8却以超过73%的保值率表现,碾压了一众MPV车型,持续霸榜保值率Top1的地位。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6

这个数据不仅在MPV中算得上最高水准,甚至在所有细分市场都是极其不错的。

在价格战愈演愈烈的今天,别克GL8才是打造了真正的高价值感,不只是靠堆砌硬件配置和绝对价格的提升,来彰显所谓的高端或者豪华,后者往往容易陷入浮于表面的浮华。

更为重要的是,优秀的保值率还能让用户打心底里更加没有后顾之忧,实现安心、放心、舒心的出行体验,这才是最高级的用户体验,也是高价值消费者人群最看重的事。

稳坐销冠别克GL8制霸高端MPV市场的秘诀是什么-图7

观点:

扎实强大的产品硬实力是别克GL8“制霸”MPV市场的基础,持续进化是其保持生命力的关键,做到了这两点,超高保值率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但是经过时间的锤炼,形成口碑后又能反哺产品,形成品牌效应。如今别克GL8已经成为高端MPV市场的一个标志,它的成功再次验证了一个道理,成功没有捷径,所谓的销量密码,不过是回归产品和用户,做好每一件最基础的小事。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4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