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发布30款新车 目标年销200万辆

2020年注定会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不平凡的一年,由于环境的污染和能源的枯竭,很多车企都在对自身产品、产销和技术等层面进行结构调整的同时,制定了“2020战略”以符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通过收购沃尔沃、发布LYNK&CO品牌而走向全球市场的吉利汽车,于本月5日在吉利控股集团创业30周年庆典晚会上对自己的“2020大考”进行了规划畅想,并定名为“20200战略”。

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吉利汽车20200战略”旨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接下来企业将针对30款新车的产品布局、LYNK&CO品牌、技术研发以及销售渠道方面进行系统规划,推进企业更快实现这一目标。

吉利将发布30款新车 目标年销200万辆-图1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9

吉利未来将拥有怎样的产品线?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2

据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介绍:根据“20200战略”的规划,未来四年吉利汽车集团将推出超过30款全新产品,产品将涉及轿车、跨界车、SUV、MPV各品类,覆盖从A0到B级的各细分市场,以满足不同的市场定位及需求。秉承安全、健康、新能源、互联网和自动驾驶的战略方向,吉利汽车致力成为引领技术潮流、满足市场需求的新型汽车公司。

新能源产品将成主导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3

"蓝色吉利行动"是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核心导向,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混动车型与纯电动车型占比分别达到65%和35%。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也会在这一年取得实质性成果;并力争实现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LYNK&CO品牌已有多款产品计划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4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5

吉利汽车全新子品牌——LYNK&CO已于今年10月20日正式发布,该品牌将围绕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架构进行产品开发,涵盖SUV、轿车、掀背车、跑车和跨界车在内的多种车型。LYNK&CO高级副总裁魏思澜表示:基于准确的用户定位,LYNK&CO将推出十几款不同产品。

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撑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6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7

目前吉利在全球拥有哥德堡、巴塞罗纳、洛杉矶、上海四大设计中心和杭州、哥德堡、英国等多个研发中心。LYNK&CO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就是由彼得·霍布里为首的国际化造型团队设计、基于欧洲研发中心(CEVT)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一款产品。CMA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和扩展性,同时在主动安全、车联网、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布局了大量先进技术,这些都将为“20200战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优势。

继续优化渠道建设

十倍努力换一份尊重 吉利发布“20200战略”-图8

截止到目前,吉利汽车全国4S店数量已达690家,到2016年底将增至800家。吉利汽车规划在2020年达成1750经销商规模,增幅近120%。并将通过加强对销售团队及经销商队伍的能力提升,推动“20200战略”的全面实现。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所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给我们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只有坚持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的理念,全心全意让用户满意,才有可能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20200战略”将指引吉利再次实现质的飞跃,并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一个全新的可能。”(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9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领克01
领克01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5.08-20.0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