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高端车将“效仿”特斯拉 自建4S店销售

吉利在本月的20日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LYNK&CO,定位于中高端乘用车市场,首款概念车LYNK&CO 01也同时亮相;作为吉利集团完全独立的一个品牌,LYNK&CO将组建独立的经销商网络。吉利汽车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与网上车市董事长李安定先生沟通时表示:“LYNK&CO会把握用户期望的网上购车需求,探索网上销售。” LYNK&CO将采取与特斯拉类似的销售模式,建立网上直营店的同时还会在国内多数城市设立4S店,满足用户购车及相关服务的需求。

吉利高端车将“效仿”特斯拉 自建4S店销售-图1

吉利高端车将“效仿”特斯拉 自建4S店销售-图2

LYNK&CO自建4S店的优势在于,可以按照一定的标准,提供统一的全套服务,包括售前咨询、车辆购买、售后保养等一系列服务;不再像传统汽车经销商那样提供差异化服务,消除了消费者在购车前后的顾虑;当然这对于吉利或者LYNK&CO来说也是巨大的考验,4S店初期建设和后期运营都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而且随着新店数量的不断增加,管理的难度也会大幅上升。不过既然LYNK&CO选择了这种销售模式,相信也是有着强大的后盾做支持,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吉利高端车将“效仿”特斯拉 自建4S店销售-图3

LYNK&CO在品牌发布时就提到了多项创新模式,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提供按月租赁和类似流量购买服务;这种服务的优势可能并不在于去抢占汽车租赁市场,而是为消费者在购车之前提供更多、更长时间了解新车的机会,以此确定是否要选择购买。另外LYNK&CO将要实行的统一终端售价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喜忧参半的消息,不过从长远来看,购车和保养服务都会变得更加的公平、透明。

吉利高端车将“效仿”特斯拉 自建4S店销售-图4

虽然LYNK&CO的量产车型和销售网络都还未成型,但是从LYNK&CO所传达的理念可以看出,吉利进军中高端乘用车市场的决心之大。同时,LYNK&CO也将是吉利进入发达国家市场、竞争其他豪华品牌的一记重拳,相信吉利全球化战略能够推进的更加顺利。(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6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领克01
领克01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5.08-20.08万

网友对领克01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5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领克01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