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黄婧:打造更多细分车型/冲20万销量

    国内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作为国内一家专注于生产SUV车型的企业——野马汽车,参与此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象征意义。在总结大会的活动现场,网上车市对四川野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黄婧进行了独家专访,期间她向我们表示:未来野马汽车除了将继续专注于SUV产品外,还将推出MPV以及部分新能源车型,力争到2020年冲击20万辆的销量目标。以下是本次采访实录。

野马黄靖:打造更多细分车型/冲20万销量-图1

网上车市:对于重走长征路这个活动,对于中国品牌、尤其是对野马品牌来说,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黄婧:中国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对全国人民都是个有纪念意义的事情。野马汽车作为一个自主品牌,特别是四川作为长征的一个重要节点,作为四川唯一的汽车企业野马汽车。我们当时想法是一定要参与历史,走进历史。野马车也走进长征的岁月中,让它有不同的意义。所以我们想着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

网上车市:作为自主品牌,您认为自主品牌发展的路子是怎样的?因为自主品牌面临很多合资产品甚至进口产品的竞争,所以您认为自主品牌应该如何发力,争得自己的市场?

黄婧:其实对于自主品牌现在是十分高速的发展时期,很大一部分在于国人对自主品牌的保护意识和国家政策的垂青等等。同时我们面临的生存压力也很大,合资品牌的价格不断下压。他们继续挤压我们的生存空间。未来的发展还是会继续高速发展,但是我们自主品牌的唯一出路还是从比拼性价比的道路转到拼质价比上来。我们要自己提升我们自己的性能,质量、同时价格要让老百姓感觉是买的起的好车,让所有人接受。

网上车市: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我们自主品牌对抗合资品牌的策略是提高我们自己的质量呢?

黄婧:那是一定的,不仅仅是质量品质还有服务。不单单是品牌,还有我们更加的细致服务。才可以和合资品牌抗衡。

网上车市:您能谈谈有什么具体的措施吗?

黄婧:比如说,我们有新的品质新服务口号,我们把自己的服务半径缩小到十公里之内。就可以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响应,一个小时内救援,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需求的话及时接听及时反馈。服务质量方面,不断提升。

网上车市:您刚才说自主品牌的一些看法,那野马汽车未来的计划和方向大概是怎样的?

黄婧:按照野马汽车三五战略规划和董事长提出的“野马梦”,即在2020年,年销量达到20万辆,销售收入实现200亿,进入自主汽车品牌SUV前十的目标。为了实现野马梦,将通过生产准备、产品布局、品牌塑造等多个方面保证。

从生产准备来说,野马汽车目前有两个基地,其中绵阳基地有年产20万辆的生产能力,而成都基地也在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将达到年产8万辆的生产能力。同时,今年8月,年产20万台的发动机厂也破土动工。另野马汽车兄弟企业富临精工也计划斥资21个亿收购湖南一家电池材料正极厂,为我们新能源的发展再添助力。

网上车市:作为老牌车企,野马汽车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给其他自主品牌借鉴的吗?

黄婧:经验没有,不敢这样说。我们虽然做了三十多年,但我们还有很多经验要向别的企业学习。只是说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长征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不怕艰难险阻,一直勇往无前。SUV可以说现在是红海竞争非常激烈。在这么激烈的过程中脱颖而出,这是我们要做的。其次,在此次活动中,其他兄弟品牌也给我们一些建议。(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野马T70
野马T70 网友评分 : 4.81
参考价 : 6.98-11.58万

网友对野马T7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9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