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第四张生产资质 奇瑞新能源扩大产能至8.5万辆

奇瑞新能源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长城华冠之后,第四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又一汽车企业。这就意味着奇瑞新能源汽车将迈开步伐大步朝着新能源汽车的方向发展。刚获得准生证,马上又通过了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的批准,项目完成后,将形成8.5万辆的纯电动乘用车产能。

获第四张生产资质 奇瑞新能源扩大产能至8.5万辆-图1

网上车市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奇瑞新能源项目总投资204612万元,一是收购并利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三厂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工艺生产设备和纯电动乘用车专用设备,租赁轿车三厂厂房,形成年产2.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二是新建总装车间、焊装车间、试制车间、联合站房及其它辅助设施,新增主要工艺设备,形成年产6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获第四张生产资质 奇瑞新能源扩大产能至8.5万辆-图2

有了生产资质,奇瑞算是走在了新能源汽车发展队伍的前列。2015年奇瑞对外公布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计划到2020年实现产销20万辆,产品线将覆盖所有系列乘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动车。未来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能源汽车,在产品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将在A级车级以上车型推出,纯电动车将重点在小型车与微型车上。

目前奇瑞旗下有艾瑞泽、瑞虎、风云、QQ四个汽车产品系列,其中艾瑞泽系已经有了艾瑞泽7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QQ系有eQ有纯电动微型车。未来每个系列都将增加新能源车型,新能源产品的阵容逐步扩大完善。

获第四张生产资质 奇瑞新能源扩大产能至8.5万辆-图3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4.4万辆,同比增长43.8%。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国汽车企业更是趋之若鹜。如今奇瑞获得了生产资质,对于奇瑞来说或许是一个新的契机。(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艾瑞泽7e
艾瑞泽7e 网友评分 : 4
参考价 : 17.99-21.2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