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劫持”了美国“总统” 自驾南加州游记

希望我这个标题不会惊动有关部门,引发国际冲突,而如果你知道我这次所开的车叫做林肯全新大陆Continental 3.0T 总统系列,估计就会明白我的意思并不只是抢走了一把5美元钞票。虽然不是你想象中的犯罪剧,但是在两天时间里,我们开着这辆林肯大陆总统系列在洛杉矶穿街过巷,上高速转山路,对加州和林肯都有了全新的认识。想知道大牌歌星们喜欢在洛杉矶哪家录音棚录专辑?Eaton Canyon和怀柔有什么区别?在美国吃越南米粉是什么体验?以及国航往返北京洛杉矶贵达4万块的公务舱到底值不值?下文为您一一揭晓。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

出发:十年美签随时出发,公务舱就是吃吃吃

这次洛杉矶之旅来得非常突然,从得知这项“总统任务”到过海关上飞机,只有短短一周多的时间,现办签证完全来不及,于是有十年美签的我就只好临危受命了。上次飞美国达美航班留下的好印象还记忆犹新,这次将第一次体验国航洲际航线的公务舱,出发前查了一下机票信息,北京往返洛杉矶的国航公务舱票价含税将近4万块人民币,怀揣着一份期待,我出发前往机场。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2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3

国内和国际航班对我来说就是拿身份证还是拿护照或者T3 C或者T3 E的区别,基本上都是过了安检之后直奔休息室,吃吃喝喝写写稿,就到了登机时间。但是我知道对于一些女同志来说,T3 E这个词儿基本上可以等同于免税店。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4

如果你仍想用自己原来的手机卡,购买“移、电、联”的国际漫游数据包是最方便的不失联的做法,另外一个保险的方式是租一个随身WIFI。这次我图省事儿没租WIFI,在境外开通电信的数据包之后发现我的华为4G全网通手机在那边只有2G网络,感觉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5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6

这次出差不打猎,哦不对,是不代购,所以我直接直奔公务舱休息室了。如果你旅行预算充足,飞10个小时以上买公务舱机票会舒服很多,至少有180°全放平座椅可以睡个好觉。另外需要说一嘴,其实国航为两舱(公务舱和头等舱)旅客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一般情况下车型奔驰E级,但需要提前预定,而常年在经济舱厮混的我彻底忘记了还有这项福利,等到回程时候看到一排小姑娘举着名牌把同行的老师们领走的时候才想起来。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7

对于要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办理托运、安检和过海关的国内航班来说,经常会需要在机场吃吃喝喝,公务舱休息室就是干这个用的,不但有常见的咖啡、饮料等等,还提供各种酒精饮品,在我等待起飞的1个小时里,来自助酒吧拿酒的老外络绎不绝,中国人则基本上没有,估计大家都和我一个想法:大白天喝什么酒啊!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8

我在休息室吃了午餐,但是没敢吃太饱,主要是知道飞机上至少还要吃两顿。洲际航班的厕所容量肯定得足够大,12个小时吃这么多顿饭,总得进行一次空间清理吧,难道太平洋岛国居民经常发现不可描述颜色天外来冰的消息是真的?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9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0

国航波音777的2+2+2公务舱设计有个缺陷,就是靠窗座位如果想上厕所只有从身边旅客的身上跨过去,要是腿长的男士还好说,如果是女士的话难免有些不够优雅。于是最好的公务舱座位就是中间的两列了,两边都挨过道互不干涉。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1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2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3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4

已经接近北京时间傍晚,起飞没多久就开始放饭了,国航自然提供了中餐,但是很遗憾无论卖相还是口味都和之前在经济舱吃过的那些“鸡肉饭还是牛肉饭”没有本质上的改观。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5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6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7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8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19

我“劫持”了美国“总统”!自驾南加州游记-图20

回想飞过的12个小时,吃了两顿饭、看了两个电影、写了一篇稿,然后拉开遮阳板,下面已经是太平洋的另一边了。盘旋下降的时候得以看到洛杉矶全景,真正高楼大厦的市区只有一小块,其他部分的建筑都不高,细看之下密密麻麻的小平房都是人家,闪闪发亮的则是汽车

相关阅读
林肯大陆
林肯大陆 网友评分 : 4.88
参考价 : 36.08-55.58万

网友对林肯大陆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4
级别 : 大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34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林肯大陆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