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将量产1.6T直喷引擎 首搭全新A级车

随着“十三五”战略的公布,奇瑞汽车正式迈入了产品2.0时代,目前已开发包括艾瑞泽、瑞虎系列在内的多款二代产品。在全力推进新车的同时,奇瑞还在不遗余力地开发新车所匹配的核心动力技术。近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经理陈安宁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1.6TGDI发动机即将投入使用,未来首款搭载的车型是艾瑞泽5。”随后这台发动机将在旗下更多车型中使用。

奇瑞汽车将通过坚持“技术、品质、国际化”打造品牌,依托“技术2.0“、”品质2.0“、”国际化2.0“三大升级,实现消费者体验的升级。奇瑞汽车将量产1.6T直喷增压发动机对现有产品的动力进行升级,这台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将率先搭载奇瑞艾瑞泽5上,同时第二代CVT变速箱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艾瑞泽5定位为紧凑型轿车,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规划搭载1.6T直喷发动机将提升整车动力表现。艾瑞泽5造型承袭Chery Design奇瑞家族化设计语言,继续沿用“H.D.S水流动感车身”设计理念,并且着重突出了运动风格。艾瑞泽5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毫米,轴距达到2670毫米。除了对运动风格的清晰表达,艾瑞泽5在设计中还运用了大量时尚元素,以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和喜好。

从正面来看,艾瑞泽5整个前脸造型呈动感的X型,大面积的蜂窝状中网流露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两侧大灯与中网造型的融合自然统一,点、线、面过渡流畅。一条简洁的镀铬饰条贯穿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更显大灯的深邃有神。LED日行灯和镀铬装饰条与黑色中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视觉上更加醒目惹眼,也提升了车头部分的档次。

艾瑞泽5侧面采用了高腰线的设计,由于这样的设计改变了车窗与车体的比例关系,看上去车身侧面的力量感和厚重感更强。显著的腰线从车尾一直贯穿至车头,这也让艾瑞泽5整车显得更具俯冲感,充满力量和一触即发的动感。艾瑞泽5的轮毂造型也是侧面外观的一大亮点,双色镜面轮毂的使用提升了艾瑞泽5的运动气息和时尚元素。尾部配备三角形尾灯及倒车雷达,在视觉效果及实用性方面为整车加分不少。

奇瑞艾瑞泽5内饰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以实用性风格为主。新车配备三辐式方向盘并集成多功能按键,提升形成过程中的功能操作便捷性。仪表盘采用双辐指针加中央行车电脑显示,视觉效果不错。中控台设计较为紧凑型,配备液晶显示屏,功能按键采用实体及旋钮式设计,操作较为便捷。

目前国内A级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自主品牌中,除销量表现良好的长安逸动外,近期更有荣威360、风神新A60、奔腾B30等新上市产品抢占份额。艾瑞泽5未来搭载1.6T发动机上市后将主要与长安逸动展开竞争,拥有后发优势的艾瑞泽5,将凭借配置、动力等方面的竞争力争取更好的市场表现。

相关阅读
艾瑞泽5
艾瑞泽5 网友评分 : 4.48
参考价 : 4.99-9.79万

网友对艾瑞泽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艾瑞泽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