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2015在华遇冷 销量同比下降54%

根据劳斯莱斯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其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3,785辆汽车,同比下滑了近7%。而劳斯莱斯2015在华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则是导致其近五年来全球销量首次下滑的重要因素之一。近日,网通社从英国媒体conceptcarz获悉,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2010年至2014年,这五年中全球销量持续攀升,但2015年销量仅为3,785辆,同比2014年的4,063辆下降了7%,结束了此前五年的连续增长。其中中国市场下滑幅度较大,同比2014年下滑幅度达54%。中国作为劳斯莱斯最大的市场之一,其在华业绩的下滑与全球销量下跌有着必然联系。

劳斯莱斯在华销量同比降54% 致全球销量下跌7%

作为世界顶级超豪华轿车厂商,劳斯莱斯汽车2014年在华销量约为860辆。而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劳斯莱斯在华销量同比大幅下降了54%,仅为395辆。在2013年,中国曾是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但从2014年起,销量持续下滑,截止去年年底,其在华销量不足400辆。劳斯莱斯全球销量则是从2010年起持续攀升,2014年更是突破4,000辆大关,达4,063辆。因中国市场销量有大幅下降,2015年劳斯莱斯全球销量同比下降了7%,为3,785辆,结束了五年来的持续增长。

中国市场销量下滑 美国成为劳斯莱斯最大单一市场

在2013年时中国曾是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当年销量为1,016辆。但随着中国加大反腐力度以及对高端消费进行调控,包括超豪华汽车在内的高端消费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此后劳斯莱斯在华销量逐年下跌,2014年全年销量下滑至860辆左右,2015年则更是全年销量不足400辆,同比下降54%。中国作为曾经的全球第一大市场,劳斯莱斯在华销量大幅下降,势必影响其全球销量增幅。

反观劳斯莱斯美国市场,销量则是持续攀升。2013年劳斯莱斯在美销量为854辆,2014年为900辆,2015年则同比增长7%,达到963辆。美国目前已经成为劳斯莱斯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5年劳斯莱斯在美销量已占到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

多款新车年内在华推出 助力劳斯莱斯提升中国销量

近两年劳斯莱斯在华新车销量持续下滑,2015年更是同比大幅下降一倍有余。销量的下滑与国内反腐和高端消费调控有一定关系,但劳斯莱斯在2015年度新车的推出方面也有停滞。今年劳斯莱斯将在新车的推出上发力,将有全新敞篷车曜影、全新幻影、古思特永恒之爱典藏版以及古思特Red Diamond(红钻)特别定制版等多款全新车型陆续发布和上市。随着新车持续导入国内,将助力劳斯莱斯在华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

相关阅读
曜影
曜影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520-620万

网友对曜影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
级别 : 豪华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9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曜影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