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4.0T引擎 2016款奔驰G500冰雪试驾

内饰

动态体验

其实在此次冰雪试驾之前,我并没有开过奔驰的G系列,但却乘坐过朋友的13款G500,说实话乘坐的感受并没有给我留下任何的好印象,后排明显高出前排的坐姿,硬邦邦毫无包裹性的坐垫,还有高速上开起来无比大的风燥,还有后门备胎上发出的异响分分钟差评,就这种程度怎么和陆巡比。而就在试驾当天我开起新款G500的一瞬间,我乐了,并且是发自内心的那种愉悦感受。

前排比后排不知道舒服多少倍的座椅,宽大而且多项充气可调。坐姿也是相当霸气,完全可以把胳膊轻松的搭在门槛上开车,加上稳健的油门响应,沉稳的方向盘回馈,一下颠覆了原本给我留下的那些负面思想。那种君临天下霸气的感觉是其他车给不了你的。

看车身如此粗犷,想必悬挂的舒适性和滤振性肯定不会很细腻。但我错了,上来就走坑洼明显的冰面土路,悬挂没有一丝明显的多余的弹跳,尤其是对于细小颠簸的过滤十分明显,驾驶员和乘客几乎完全感受不到来自路面的冲击,好像走在哪里都如履平地一般。

在强度很大的越野场地当中,我并没有用到G500的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完全靠的是它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开始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入场地,毕竟场地中全是冰雪,而G500也并没有安装钉胎,加上这么大的车身重量,以及坡度,恐怕单纯的四驱很难提供足够的限滑能力。但出乎我们意料是,这些障碍在任何锁止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即便是有些打滑也会被电子系统积极制止,并加以分配。不亏是强大的奔驰G,想试一试三把差速锁的威力,都不给我这个机会。

动力部分由原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变成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肯定会有很多人在意的认为,涡轮引擎不好,不够顺滑,越野是需要细腻的操控,不是徒有马力就能摆脱一切的。但所有这些所谓的问题在你试驾过后便知道什么叫强大的技术调校。普通增压发动机那种突兀的不平顺,在G500身上全部都被忽视掉,沉稳的油门感,依然相当好操控。配合上非常浑厚粗暴的排气声浪,只要你敢踩下油门,强大的610牛米的扭矩会用最直接的方式来回答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是一台性能车来开。虽然不能说它在路上没有对手,但是一般车型恐怕很难和它抗衡。就像本次的试驾主题一样“无处不从容”。

总结

奔驰G级这种有着特殊情怀的传奇的车型,一向是没有直接对手的。坚固硬派的大梁车身,30年不变的经典造型,早已深入人心。不少明星曝光的座驾,奔驰G系常常榜上有名。这次改款新换了发动机后,不但动力性能得到了提升,经济性还得到了保证。另外由于排量变小,税费也有所降低。我相信以后的全新G系列也会一直坚守着硬派越野车的身份和特点。如果融入了现在所谓的家族同化设计,不就太可笑了么。

相关阅读
奔驰G级
奔驰G级 网友评分 : 3.77
参考价 : 155.88-158.8万

网友对奔驰G级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8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奔驰G级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