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冰雪路面 2016奥迪冰雪深度驾控体验

2016奥迪冰雪驾控体验在吉林松原查干湖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体验将以奥迪A4L 45TFSI车型为主,在查干湖严苛的冰雪环境中,展开一场独具乐趣的驾控体验,设置了包括椭圆冰面漂移、蛇形连续弯道、紧急制动与避让、13公里HOTLAP跑圈等环节在内的多项试驾科目,充分体验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迅速、精确的动力分配,以及强大冰雪驾控性能。

Land of quattro®

  

  

  quattro的原理虽然非常简单,作用却非常强大。它将推动力持续分配至四个车轮,从而大幅提高牵引力、改进加速性能,实现出色的转弯表现、稳定方向和增强操控,在危险时它能尽可能的将车辆恢复平稳,将行驶偏移拉回理想路线的轨迹中,quattro意在将安全与驾控乐趣赋予给每位车主。

科目一 椭圆赛道漂移

科目二 蛇形赛道练习

科目三 紧急刹车变线

  全新一代的quattro四驱系统,最大的改变在于将托森中央差速器更换成冠状齿轮差速器。这种差速器最大的优点是体积小、重量轻,同时具有更高的动力分配比。虽然冠状齿轮也是纯机械结构,但依靠多片离合器的控制,它比托森差速器有着更大的扭矩比例调节范围,而且前后的扭矩分配也更加灵活。冠状齿轮差速器的工作原理其实就是通过改变“力臂”长短来实现扭矩的分配调节。从变速箱输出的动力输入到冠状齿轮差速器行星齿轮架上,通过行星齿轮向前后冠状齿轮(连接前后轴)传递动力,前后冠状齿轮分别配有单组和多组摩擦片。正常状态下,通过前后冠状齿轮与差速器行星齿轮不同的作用半径实现前后桥40:60的扭矩分配,前后冠状齿轮与行星齿轮相对静止,当前桥或后桥车轮附着力降低(打滑)时,冠状齿轮与行星齿轮发生相对旋转,挤压打滑一侧冠状齿轮压紧摩擦片,使因打滑流失的动力部分通过差速器壳体传递至未打滑的驱动桥,而前后摩擦片组的数量也决定了扭矩分配的范围:根据车辆前后桥附着力情况,前轮的动力在15%-70%之间自动分配,后轮的动力则在30%-85%之间自动分配。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3.84
参考价 : 28.68-40.18万

网友对奥迪A4L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奥迪A4L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