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销量还靠SUV! 力帆年内将推3款新车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力帆目前已在SUV细分领域布局了两款产品,分别为X50与X60,车辆在推出后成为力帆在乘用车领域全新的增长点。根据力帆汽车的规划,SUV细分市场仍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近日,网上车市对力帆汽车2016年的新车上市计划进行了梳理并发现,在今年年底前,力帆汽车将陆续推出3款全新SUV车型,新车将覆盖小型与中型车市场,其中还包括首款7座SUV产品。待上述新车全部投放市场后,力帆旗下SUV阵容将会更加完整。

力帆汽车 2016年SUV车型上市计划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迈威 A级SUV 今年一季度
X80 B级SUV
X70 今年年底
制表:网上车市

根据力帆汽车公布的规划,旗下全新七座SUV“迈威”和与拥有力帆版“汉兰达”之称的X80,将于今年一季度推出。而到年底的时候,另一款B级SUV“力帆X70”也将实现批量生产。除此之外,力帆在今年还将会推出部分改款产品。在三款新车推出后,力帆汽车SUV产品线将增至5款,相比现有车型数量实现翻倍。

在力帆汽车现有的产品线中,X50、X60均定位小型SUV,对于其他细分领域,力帆汽车并未推出对应的产品。借助多款新车的密集上市,力帆汽车不仅有效补充了自身产品结构,还有望在该细分领域获得更多份额。

进入2015年后,力帆汽车明显加快了SUV车型的导入速度,在国内两场重要车展上X70、X80先后亮相。可以说,力帆已经开始调整产品结构,由传统轿车向SUV车型靠拢。从图片来看,力帆全新SUV的车身尺寸应该略小于曾亮相过的力帆X70,车型定位为A级SUV。谈到竞争对手,目前国内市场中这个级别的七座车型较少,北汽幻速S3算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待力帆全新SUV上市后,也将与之展开竞争。

得益于中型SUV定位带来的尺寸优势,力帆X80将采用7座布局,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内饰空间的实用性。在同级车型市场,丰田旗下汉兰达无疑是风头正劲的畅销产品,该车也成为诸多车企对标甚至模仿的对象。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力帆X80外观采用与丰田汉兰达相似的设计风格,成熟的造型设计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作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最大的销量增长点,SUV领域是各家车企重点布局的对象。力帆此前以轿车产品为主的企业,更是希望能够借助密集的产品投放来实现销量上的突破。此外,在发展SUV的同时,新能源也将是力帆的另一个重点。截至2015年11月份,累计销量6820台,同比增长高达2543.41%。根据全新“十三五”规划,力帆未来将冲击50万辆的目标。

相关阅读
力帆X60
力帆X60 网友评分 : 4.26
参考价 : 7.54-9.09万

网友对力帆X6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3.9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