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面升级安全技术 首款车型年内上市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如今自动驾驶技术已变得炙手可热,这项技术能够帮助驾驶者降低操作失误,提升行车安全,众多车企都已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日产汽车自然也不例外。网上车市从日产官方了解到:日产将于2016年年内发布配有“单车道控制技术”(Single-lane Control)的车型。这项技术可以使汽车在高速公路(包括交通堵塞的路段)实现自动驾驶,此外日产汽车在车联网和移动服务领域也将有新的动作。

自动驾驶技术已成为解决行车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据统计90%的死亡事故都是由驾驶者操作失误造成的,而自动驾驶技术有望帮助驾驶者进一步降低操作失误。日产汽车2016年将发布配备有单车道控制技术的车型,这项技术可以使汽车在高速公路包括交通堵塞的路段实现自动驾驶,可大幅减少驾驶者的操作。

除单车道控制技术外,日产汽车将于2018年推出搭载多车道控制技术的车型,2020年交叉路口自动驾驶技术也将会出现。其中多车道控制技术可使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能够自动躲避危险及变换车道。交叉路口自动驾驶技术推出后,在驾驶者不干预的情况下,汽车也能穿越城市交叉路口和车流较大的城市路段,届时行车安全性将得到大幅提升。需要指出的是,所有的自动驾驶技术均可由驾驶者自己选择是否启动使用。

除众多全新的安全技术外,日产汽车在车联网与移动服务方面也将有所作为。在今年内,日产汽车将针对移动终端发布一款全新自动驾驶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和汽车进行远程互动;2017年全新的多媒体系统将正式发布,新系统拥有新的多媒体及导航性能,此外智能手机的兼容性和无线地图升级性能也得到了提升;此外日产汽车将于2018年在车联网与物联网平台中加入全新虚拟个人助理功能,面向个人及企业客户。

雷诺-日产联盟在车联网团队方面有新的人事任命,Ogi Redzic担任联盟车联网与移动服务高级副总裁,负责联盟全球车联网领域的各项工作。Ogi Redzic此前在HERE公司任职联网驾驶副总裁,HERE公司曾是诺基亚旗下地图业务公司。Ogi Redzic的到来将会推动雷诺-日产联盟在车联网方面的发展。

相关阅读
楼兰
楼兰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23.88-37.58万

网友对楼兰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5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楼兰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