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增加动力升级 宝马新款3系旅行版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宝马新款3系此前实现国产后上市,也成为新3系家族引入国内的首款车,未来包括旅行版和插电混动版车型均将陆续导入中国市场。近日,网上车市从宝马官方了解到,新款3系旅行轿车正式在华上市,共分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6万-56.96万元。新车相比现款车型而言,车辆官方指导价保持不变,但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均有所提升,此外328i车型更名为330i,同时配置方面也有小幅升级。

宝马新3系旅行车新/老款售价对比
新款车型 售价(万元) 老款车型 售价(万元) 差价
320i 时尚型 39.96 320i 时尚型 39.96 -
320i 运动设计套装 46.96 320i 运动设计套装 46.96
330i M运动型  56.96 328i M运动型  56.96
制表:网上车市

根据宝马所公布的信息显示,新款3系旅行轿车共推出了320i时尚型、320i运动设计套装和330i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则分别为39.96万、46.96万以及56.96万元。新车与其它3系进口车型相同,基于标准轴距版车型打造,轴距为2,810毫米,后排座椅可实现40:20:40的按比例放倒,在后排完全放倒后,行李厢容积也将从495升提升至1500升。

动力方面,新款3系旅行版车型均搭载了排量为2.0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两款320i车型动力参数与老款车型相同,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为270牛米;而330i车型则采用了经过重新调校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千瓦,峰值扭矩则为350牛米,相比老款328i车型而言最大功率增加了5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也缩短了0.1秒。燃油经济性方面,新车型同样有了明显提升,其中320i两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6.2升,330i车型则为6.4升,较老款产品而言均下降了0.4升/100公里。

宝马3系旅行车新老款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330i M运动型  328i M运动型 
安全配置/售价 56.96万元 56.96万元
LED大灯
LED雾灯
大灯清洗系统
雨量探测器和自动大灯控制
个性版高光镀铬饰条
铝制车顶行李架
外部后视镜、非球面、电动可调和可加热
金属漆
铝合金轮圈,双辐式样441M型,18英寸,铁灰色
车轮螺栓锁
“●”代表有该项配置,“—”代表无该项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下面网上车市挑选新3系旅行车的顶配版本,330i M运动型与老款产品进行配置方面的对比,看看新车型增加了哪些配置。首先在外观方面,新款3系旅行车作为小改款产品整体造型并未进行大幅度修改,与普通版3系相同,新车全新标配了宝马LED大灯组以及LED雾灯,这也是在外观上所增加的两项配置。另外,包括铝制车顶行李架和外部后视镜电动可调及加热功能也均依然是3系旅行车的全新标准配置。

宝马3系旅行车新老款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 330i M运动型  328i M运动型 
安全配置/售价 56.96万元 56.96万元
后排中央扶手
驾驶体验控制系统
带自动功能的车内照明,具渐明/渐暗功能
丝绒脚垫
全景玻璃天窗
具自动防眩功能的内外部后视镜
BMW专业级导航系统
铝制六边形内饰,带黑色高光装饰条/亚光埃斯托蓝色装饰条
照明组件
高级双区自动空调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M运动型真皮方向盘
扩展型仪表板
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者座椅带记忆功能
前排运动型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腰撑
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吸烟配套
后侧窗手动遮阳帘
Dakota真皮
直通装载系统
储物套件
M空气动力学套件
M运动套件
“●”代表有该项配置,“—”代表无该项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内饰方面,新款3系旅行车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不过新车在配置方面则加强了娱乐及用户体验,其中330i M运动型加入照明组件,提升了用户在夜晚进出车辆以及夜间驾驶等方面的便利性,同时也让车辆在整体内饰在灯光的衬托下更显动感。此外,入门版车型320i 时尚型新增了高保真音响系统,使得新车有着更为出色的音效

宝马3系旅行车新老款内部配置对比
车型 330i M运动型  328i M运动型 
安全配置/售价 56.96万元 56.96万元
主动保护系统
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扩展型
前后部驻车距离报警器(PDC)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
雨量探测器和自动大灯控制
儿童座椅固定装置ISOFIX
前排安全气囊
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
驾驶者和前座乘客侧面安全气囊
防爆轮胎
报警系统
警告三角标志及急救包
“●”代表有该项配置,“—”代表无该项配置
制表:网上车市

在安全辅助配置上,新款产品继续标配了主动保护系统、前排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面安全气囊以及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内的多项技术应用。与此同时,330i M运动型较老款车型而言增加了前后部驻车距离报警器,为用户在日常停车时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相关阅读
宝马3系(进口)
宝马3系(进口) 网友评分 : 3.26
参考价 : 24-79.8万

看了宝马3系(进口)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