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福特推新MPV 动力超别克GL8搭2.0T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江铃与福特合作20多年的首款乘用车产品撼路者,已于去年10月底正式上市。按规划,双方将进一步强化乘用车市场的合作。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江铃福特全新商务MPV“Tourneo”首次公布中文名—途睿欧。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得了途睿欧的审批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2.0L Ecoboos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途睿欧上市后将与别克GL8等同级别车展开竞争,新车所搭载的2.0T发动机的动力超过GL8。

江铃福特途睿欧于2015年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是江铃福特继撼路者之后又一款重要乘用车型。从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江铃福特途睿欧搭载一台代号为Ecoboost4G20B5L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5速手动档变速箱。江铃股份汽油发动机厂暨福特2.0L GTDi汽油发动机去年已经在小蓝工厂正式投产,途睿欧将搭载这台国产发动机。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锡高透露,途睿欧预计在2017年上市。

新车搭载福特全新2.0L EcoBoost发动机,集成双涡流涡轮增压、燃油直喷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技术。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达到360N.m。作为一款高端MPV,途睿欧上市后将与别克GL8展开竞争。目前GL8搭载一台2.4L和3.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3.0L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290N.m,这一数据要比途睿欧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多10kW,峰值扭矩少70N.m。

2015年是福特“1515”战略收官之年,福特推出了金牛座、锐界两款高端产品,均搭载这台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福特此前推出的蒙迪欧和翼虎也有搭载这台发动机。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后,包括途睿欧在内,搭载这台发动机车型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此前这台发动机已经在江铃福特小蓝工厂投产,撼路者搭载的就是国产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5年1-10月,国内MPV市场累计销售1161.57万辆,同比增长7.8%。除了在乘用车市场首次推出SUV车型撼路者以外,福特加速补充MPV这一细分市场布局。目前福特在华仅有麦柯斯一款产品,引入旗下全新MPV车型途睿欧将进一步扩充MPV细分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新车定位于高端MPV车型,未来,途睿欧将在江铃汽车南昌小蓝生产基地投产。

相关阅读
途睿欧
途睿欧 网友评分 : 4.73
参考价 : 17.69-35.6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