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春鸣:汽车下一个风口将聚焦细分市场

凤凰汽车评论 中国汽车消费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多元化消费时代,随着实用主义购车思想的日益盛行以及消费者刚性需求的增长,市场消费结构亦出现了新裂变。无论是二胎政策催热MPV市场,还是政策解禁,皮卡迎来爆发,亦或是轿车夺回统治地位,以及新能源汽车或将终成大器。车市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

9月20日,由凤凰卫视、凤凰网、一点资讯联合主办,寰球汽车集团协办,凤凰汽车承办的主题为“中国脊梁 世界角色”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就“谁是下一个风口”进行了讨论。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毛春鸣表示:“江铃这几年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比如说SUV驭胜S350、S330等。当然在MPV上面,福特途睿欧这些产品一方面是迎合市场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也是根据市场变化寻找发展方向。”

据悉,江铃这几年发展是从不断做好自己细分市场的同时,不断了解分析市场的变化,尤其是客户需求的变化。这几年SUV发展的非常快,一方面由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另外一方面也是各个厂家不断推出新的产品。

谈及汽车下一个风口,毛春鸣表示,主要看客户的需求方向朝向哪里。回顾中国这些年的发展,汽车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不断地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面,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大一块是来自于三四线城市,甚至五六线城市,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随着中国老百姓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生活压力也在加大,工作的压力在加大,大家更需要一种轻松的生活去感受大自然。从这些方面来看,我来理解未来的这种所谓的风口,或者在更强的细分市场。

第一,三四线甚至五六线市场在逐渐扩大,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符合老百姓需求的产品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非常有机会的方向。

第二,现在很多的城市家庭物质水平在提高,但是他们的节假日需要出去玩,这个时候他们需要的是一种自驾游的生活。这一类的自驾游的细分市场产品,包括刚刚谈到的大型的SUV,7座的MPV,甚至包括房车在内,其实它都是符合未来老百姓生活需求的一个主流。

第三,随着城市交通拥堵,人口的加大,包括新能源的推出,产品的更新,小的能耗低的新能源产品,包括电动车这些是能够满足在城市里面日常需求,是符合他的生活工作圈的。所以这一类的产品也是非常有机会的。

相关阅读
驭胜
驭胜 网友评分 : 3.95
参考价 : 11.58-18.8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