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舒缓的进击 东风风行S500 CVT车型试驾

舒缓的进击 东风风行S500 CVT车型试驾

2015-11-03 09:47: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动力部分风行S500搭载1.5L、1.6L两款自然吸气引擎,配合出现的变速箱为传统5速手动跟CVT无极变速两款箱体。

1.5L引擎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最大扭矩:143Nm(4000rpm);1.6L引擎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1Nm(4000rpm);功率跟扭矩之间的差距,两者均没有太多差别,客观角度两款差距不大的自吸发动机没有通过动力将价位跟档次拉开。

实际驾驶部分,风行S500首先给人的感觉的舒服。方向盘的助力顺滑随手,指向性不错不较劲,渐进式的力道调整随车速增减逆向调整,低速时即便是女孩也可以轻松驾驭。制动系统很缓和,敏感度适中,踏板深度跟前后区分割也很合理,很听话也能给人以“站得住”的信心。即便是在山路上,也是如此。

动力部分方面,虽然这款车看上去身形魁梧,但是试驾的1.6L自吸引擎和CVT无极变速之配搭放在风行S500上的结果就是憨厚。自然吸气发动机决定了它相对稳定的性格,四平八稳的感觉也在情理之中。

CVT箱体在不同模式上表现出的是对于节油的渴望,运动模式下转速有所提升,动力响应也积极了一些,不过转速提升的同时,油门踏板踏下等待动力跟上也需要1秒左右的时间。手动模式自动升降档,它就是个CVT,别强求那么多啦,能稳定且舒适且省油,风行S500的目的就达到了。

悬架部分,风行S500的扭力梁式非独立给我的感觉很出乎预料,调教表现十分的舒适。这感觉让我有些错愕,因为悬架属性跟车型定位特别吻合的自主车确实挺少的。MPV的定位弯道支撑力就别想了,风行S500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在过减速带时后部回弹的硬度软中带一些力道,没有一蹲到底,缓和的回撑让人特别有好感,坐在中排、后排简直是一种享受,略夸张但确实差不多。

但是有利有弊,地盘整体的循迹性不是很好,尤其在山路上更是被凸现出来。前悬跟方向盘的配方还算相得益彰,但后轮滞后的跟随让人很没底,这反差确实有些大,让人在接触一时很难掌握。了解性格后你会渐渐的减慢速度,迎合它的脚步,经过这样的过程后,你可能急躁的心态也放慢了,即便是拉着一车人要去甲方开会都快迟到了,你也是放松的。

MPV的概念一直被汽车市场模糊化,这种模糊是多功能需求的跨界解决方案,比如去做MPV,如果旅行车,都是将MPV的一些元素借来使用,而MPV本身却别忽略了很久。一直将重点放在MPV跟家用车方向的东风风行始终坚持着阵地,风行S500明显是品牌渐渐了解市场之后极具针对性的产品,卖相不差、综合实力也有一定程度,动力、细节做工跟人性化等方面车型还需加油,至于能不能撬动宝骏730霸占的家用MPV市场呢?走走看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