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宜商宜家配置高 4款中国品牌MPV车型推荐

宜商宜家配置高 4款中国品牌MPV车型推荐

2015-05-11 07:05: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如果前几年提及MPV车型的话,恐怕人们脑海中除了别克GL8江淮瑞风之外似乎很难再很快联想到其他车型,而随着近些年来众厂商在这领域的不断发力,MPV车型早已脱离纯商务用途,变得更加多元化,无论是洋品牌还是本土品牌,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已经十分白热化。编辑今天就来为您推荐几款纯本土车型,他们不仅有着高性价比的传统优势,在产品质量,装配工艺等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

基本参数

产品名称 宝骏 730 艾瑞泽 M7 风行 CM7 华颂 7
品牌 宝骏汽车 奇瑞汽车 东风风行 华颂
厂商指导价(万元) 6.98-8.98 7.99-10.79 12.99-17.39 23.77-28.77
长(mm) 4685 4730 5150 5005
宽(mm) 1785 1823 1920 1909
高(mm) 1745 1590 1925 1938
轴距(mm) 2750 2800 3200 2990
座位数(座) 7 7 7 7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 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
后悬架 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后悬架 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 后螺旋簧前置斜定位式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前置后驱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盘式 盘式 盘式 盘式
轮胎规格 205/55 R16 205/55 R16 225/55 R17 215/55 R17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通过上表我们不难发现,宝骏730以及艾瑞泽M7这两款车主打的是10万元级的市场,宜商宜家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前置前驱形式配合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布局是明显的轿车化取向,主打舒适性和经济性。而风行CM7以及华颂7这两款车的身材明显要大了足足两圈,更加偏向中高端的商务用途,当然用作家用也完全没问题,他们能比同价位的轿车提供更加舒适的空间感受,适合全家出游。

宝骏730

宝骏730 1.8L的外观基本上延续了1.5L同款车型,外观上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车头的设计比较成功,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车尾的设计不及车头那般成功,尾灯的设计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整体而言,车尾的样式并没有硬伤。

内饰依旧延续了1.5L车型的样子,并且在配置上也几乎相同,两款1.8L的配置却有所差别。比如高配车型配备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具备定速巡航功能,而且1.8L顶配车型还配有单独的导航模块,这是舒适型所不具备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是1.8L车型上的标准配置,而且全系除了1.5L入门车型之外,都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在安全性上又多了一份保障。

关于空间方面,由于宝骏730是7座设计,更加强调乘员空间,所以在7个座位全部使用的时候也至少能保证6位乘员的舒适性,只是第三排中间乘客不能身材过于魁梧,否则会比较难受。另外,在不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时候,将其翻折后可以获得十分不错的储物空间。

延伸阅读:关于空间体验,网上车市对宝骏730进行了详细的体验,点击上图阅读详细文章。

1.8L VVT-i全铝发动机配备在730上,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发动机的为最大功率101kW/5600rpm,峰值扭矩186N·m/3600-4600rpm,而传动系统依然使用5速手动变速器。相比于1.5L的730,在动力输出上肯定会有所提升,离合器、刹车以及油门的高度适中,并且离合器的接合点很容易就能掌握,变速器的挡位很清晰,略有吸入感,行程也比较紧凑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