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宜商宜家配置高 4款中国品牌MPV车型推荐

宜商宜家配置高 4款中国品牌MPV车型推荐

2015-05-11 07:05: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华颂 7

华颂7是华颂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并定位7座MPV车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1909*1935mm,轴距为2990mm,相较同级竞品而言,高度方面优势明显。定位高端的华颂7设计方面用了很多心思,大量弧度的使用让车型显得圆润饱满。侧面设计华颂7将西方几何设计与中国美术及书法的特点相结合,写意的车窗轮廓跟腰线就是最明显的体现之处,功能性保障又不失设计美感。尾部设计,造型与前脸呼应,尾灯造型与全系宝马家族轮廓有些近似,但内部结构设计方面,华颂7的原创性让它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华颂7内饰风格与外观保持比较高的统一性,简约的画风给人很德系的直观视觉感受。舒展的轮廓让内饰散发出大气宽阔的成熟气质,配合用料方面的大花心思,“高端”的定位被凸显出来。方向盘造型延续了中华车型家族式设计,仪表方面不论设计还是配色,都比较朴实,功能使用没有问题。

座椅方面,华颂7全车仅有主驾驶席拥有电控调节功能,配置高度确实不容乐观。中排座椅部分车型用前后很大的滑轨范围跟两侧双可调扶手武装自己,调节方面拉杆比较生涩,前后滑动也不是十分流畅,座垫够长,但如果再加个腿部支撑就更好了,多一些亮点的设计,车型才能从众MPV中脱颖而出。

行李舱部分500L的常规容积应对一般需求绝对够用,如果公司搬货、个人搬家,华颂7的座椅变化会让空间拥有很浅的延展性,容积相对也是够用的。毕竟不是纯粹的货用MPV,乘坐舒适度还是要摆在首位考量的。

动力方面,源于中华与宝马多年合作的基础,华颂7引擎部分N20的出现情理之中也是预料之外。宝马授权华晨集团在绵阳新晨生产N20 2.0T发动机,与成熟的N20配搭的是更成熟的ZF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曾经在宝马品牌车型服役多年的经典箱体此次的移植让整套动力总成在可靠度方面加分不少。

总结

无论是入门级的家用产品还是主打商务用途的中高端型号,中国品牌的MPV车型已统统涉足,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存在着巨大需求,另一方面也表明了中国品牌或者说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脱离了只能在低端领域血拼价格的初级阶段,在保证了高性价比优势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产品自身的质量,成为真正让消费者买着放心用着安心的好车。无论如何,支持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是应该放到首位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