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体验F1上海大奖赛 历史无需回顾仅需续写

体验F1上海大奖赛 历史无需回顾仅需续写

2015-04-15 06:25: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重组”是一个很容易让人产生各种遐想或者白日梦的词语。如果把车手放一边,只看一支车队的话,引擎供应商更像是乐队中的吉他手,而车队的构建商则是最耀眼的主唱。再配上个厉害的经纪人(冠名赞助商),那这只乐队不火都难,它的名字就是本田万宝路迈凯轮。

说道重组的乐队,今年最耀眼的非Blur莫属,在愚人节那天放出的假新专辑不知骗了多少人的鼠标点击和ipod播放次数。如果没有coxon的blur只是albarn个人秀的话,那没有了本田的迈凯轮也难以灌制出“塞纳”这张旷世之作。

看着自己曾经的引擎商(梅赛德斯奔驰)单飞之后的优异表现(去年双冠),再看看自己上次车队冠军还是上世纪90年代末(1998)的事儿时,迈凯轮是否和albarn怀念昔日队友coxon一样,怀念那个曾经让自己风光无限的本田君呢?

时隔23年,他们又聚首了,在2013年放出官方消息时,车迷就幻想2014年快点到来,可是本田还是“迟到”了一年,让迈凯轮又半死不活的耗了一个赛季。

既然,今天我们是以本田朋友身份来到的上赛道,那我们就在看比赛前聊聊本田征战F1的历史当然是以发动机制造商的身份。

首先看看荣誉室奖杯的数量。以发动机供应商身份,本田共夺得了6次车队冠军、5次车手冠军。从下方的图标可以看出再众多获得过殊荣的发动机厂商中本田是名列前茅的,那面敏感的国旗此时成为了黄种人的骄傲。

每对儿金童玉女在遇到彼此之前都有各自的一段历史,迈凯轮和本田也不例外。在还没有遇到迈凯轮之前,本田第一次以发动机制造商的身份进入F1赛场的时间为:1983年、入口为:Spirit车队。

 “初恋”都是青涩的,本田以发动机供应商出赛的第一次也如此。这家偏执到极限的厂商重返F1赛场必定让维修区挤满了记者。可是这台Spirit-Honda 201近跑了5圈就退赛了。1983年Spirit-Honda 201也就跑了6站比赛,未获得积分,稳定性仍旧是最大问题。

惊蛰多年的Honda回归F1赛场肯定不是想露个脸就行的事儿。第二年(1984年),Honda与1969年诞生的老牌私人车队:威廉姆斯“强强联合”起来。这支现在依旧活跃在F1赛场的车队80年代初正是他们的辉煌期。第一个赛季车队名次为第6,作为合作的首年成绩还算不错。1985年,在车架方面的提升与曼塞尔的加盟让年终排名升到了第3位,仿佛一切都在往冠军发展着。

86、87两年,Honda迎来了车队冠军,一下就是两个。并且帮助曼塞尔获得车手冠军。本田强劲的动力重要在一个富有竞争力的车架上发挥出了实力。同时,在车手方面本田与巴西人的“渊源”在86赛季的皮奎特身上开始了,为日后签下“车神”埋下了伏笔。

搭载RA167的FW11B让威廉姆斯车队在86年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车队冠军:4次杆位、11次最快圈速,9次分站赛冠军,共积141分。

同年(1987)有了第二支使用Honda发动机的车队:路特斯。当年耍过Honda一次的车队。尽管路特斯作为“二队“使用的是较老的RA166(与RA167的威廉姆斯比较),但这次合作让他们结实了:埃尔顿塞纳。
得到了发动机,那路特斯需要付出什么呢?那就是车队里要有一位日本车手:中岛悟。1986年Honda就想用他来代替世界冠军曼塞尔。不过,威廉姆斯没傻的那个地步。因此结下的梁子致使Honda在次年(1988)转投死对头:迈凯轮。

即便如此,这两支使用Honda发动机在1987年的表现堪称统治级:第7站英国站,搭载Honda发动机的四台车包揽了前四位。年底的车队冠军更是领先了老对手迈凯轮61分,实力中等的路特斯更是拿到了车队第3,这还是在有个菜鸟日本车手的情况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