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长”胜,将军!东风英菲尼迪QX50试驾

“长”胜,将军!东风英菲尼迪QX50试驾

2015-03-18 06:46:5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杜铭蔚   编辑:杜铭蔚   

动力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依然沿用了那台型号为VQ25HR的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35匹,最大扭矩253牛米,在同级别车型都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QX50仍然还在坚持使用着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的做法无疑会使他拥有一部分特定的消费群体,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7速自动变速箱。

在涡轮大军的镇压之下,QX50的这台2.5L自然吸气在账面数据的表现上并不突出,但不得不承认,6缸自然发动机独有的魅力真的会让人陶醉,我想这也是QX50为何国产后不采用Q50L那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正常模式下,这台QX50对动力的拿捏柔韧有余,7速变速箱与它配合的相当默契,不到2000转时,它就会非常勤快的将档位升高,让你几乎没有任何察觉。

但也许这种安逸驾驶并不会让你甘心,毕竟从外观来看,这辆QX50处处都体现着动感因素,深踩下油门之后,变速箱会在迟疑片刻之后降下两挡,此时V6发动机会发出该有的澎湃声浪,甚至可以说是迷人,不过加速感与这阵声浪并不成正比,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果然还是少了一股子猛劲儿,没有惊喜但也并不失望,在正常铺装路面时,它的整体加速表现还是不错的,也许低扭会稍有欠缺,但当车辆真正跑起来之后,动力储备还是很充沛的。

QX50的转向设定非常沉,尤其实在原理打轮的时候,之后在行驶起来之后,这种情况才会有所改善。操控方面,虽然它不会给你那种特别贼的感觉,但指向性却是非常精准的,同时较重的力度也能让你在驾驶它时心里很踏实,只不过在调头或转弯时,它的方向盘回正力度非常小,有些奔驰的粘手感,也许这会让一部分消费者不太喜欢。

不得不说,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悬挂调校真的非常出色,在盘上路时,虽然它拥有着较高的离地间隙,但运动化的设定让它能对车身有着非常好的支撑,而在经过碎石路面时,大部分的细小颠簸也能被它完全的过滤掉。更高的离地间隙当然也给了它给出色的通过性,在经过一些较深的沟壑时,虽然它的悬挂高度还不能让它以太快的速度进行行驶,但只需稍加注意,绝大多数的深坑都能够轻松应对。

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第一款国产的SUV车型,QX50显然走了一条不太寻常的道路,更加偏向跨界的车身设计,更加运动的车辆调校以及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让它与同级别的SUV相比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但就因为这样,它也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那些需要SUV的空间但又喜欢运动操控的消费者,又或是那些喜爱SUV又同时喜爱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国产后更加实惠的QX50都会成为他们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