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长”胜,将军!东风英菲尼迪QX50试驾

“长”胜,将军!东风英菲尼迪QX50试驾

2015-03-18 06:46:5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杜铭蔚   编辑:杜铭蔚   

记得就在年前,我刚刚与东风英菲尼迪的首款力作Q50L有过一次很直接的接触,而转眼到了年后,东风英菲尼迪的首款SUV车型QX50就这么迅速的到来了,鉴于上次Q50L在品质以及空间方面给我留下的不错印象,这次我对QX50还真的是抱有不小的期待,虽然在之前,这个个头不算大的家伙给我留下的第一人印象就是售价偏高,但国产之后显然它在这方面的劣势已经得以改善,那么初次之外它在其他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这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相比进口QX50来说,这次国产后的QX50在外观设计上显然要更大胆了一些,如果说进口QX50一直以一副素颜面向世人的话,那么国产之后它,显然更加精心的梳洗打扮了一番,显得更加容光焕发。黑色仿水波纹的进气格栅,相比进口车型的银色横幅进气格栅来说更加的年轻动感,银色装饰条采用的消光处理也恰到好处,同时保险杠也有着巨大变化,除中央进气口尺寸更大之外,两侧的雾灯造型也进行了彻底的改变,LED日行灯与封闭式进气格栅装饰板的加入,起到了重要的点睛作用。

众所周知,东风英菲尼迪Q50L在进口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轴距加长之后,得到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充裕的后排空间让它的消费群体更加的广泛,而此次东风英菲尼迪QX50虽然在命名上并没有加入L,但在车长与轴距方面相比2013款的进口车型,也依然进行了加长。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44*1803*1614mm,轴距为2880mm,除这些基本尺寸的改变外,国产后的QX50为了更加贴合国内的路况,在离地间隙方面也提高了22mm,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名副其实的SUV,由于车身较矮较窄,所以它看起来与同级别的SUV相比显得有些小,但其实在长度以及轴距方面,它都处于非常领先的位置。

在反光镜上,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转向灯造型十分吸引眼球,尤其是外侧上挑的部分,这也是与进口版相比的一大改变,进口车型的转向灯并没有装配在反光镜上,而是装配在了翼子板上,所以造型方面也自然没有国产后的QX50别致,并且在后视镜下方,东风英菲尼迪QX50还装配有全景影像的摄像头。

双条幅式五幅轮毂是国产之后新增的样式,同时它在细节上的设计十分巧妙,看起来非常动感,轮胎方面,其装配的是规格为245/45R19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尺寸非常少见,由此也能看出此次国产QX50在公路性能方面的偏重。

尾部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最大的改变集中在了下方区域,银色护板的加入与车头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从而进一步凸显了它的运动气息,而双出排管的口径着实非常夸张,乍一看还真挺唬人,颇有一股子日系性能车的意思,除此之外与2013款进口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变化。

相比外观而言,东风英菲尼迪QX50在内饰上的变化就微乎其微了,整体布局设计与进口版本相比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主要风格以烘托豪华感为主,并不像外观的改进那么年轻动感,不过真皮包裹的中控台与精致的缝线看上去都有着相当出色的品质感,对于一款起售价不足35万元的车型来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三幅式方向盘的改变是东风英菲尼迪QX50与进口版车型相比最大变化,它的方向盘样式与Q50L相同,设计上更加动感,尺寸更小同时握感也更出色,与相对稳重豪华的内饰风格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仪表盘的样式并没有改变,除蓝色背光外,其他方面的设计确实有些与时代脱节了,就连中央显示屏都没有使用彩显形式,这一点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确实稍稍有些不太像话了。而7英寸的显示屏与操作面板也继续沿用了英菲尼迪原始的设计样式,虽然看起来并不廉价,但与Q50L上的双屏设计相比,确实显得有些落伍了。

在外观方面我们也注意到了,此次东风英菲尼迪QX50在后视镜下方装配有摄像头,所以在屏幕上,自然可以观看到车身周围的实时情况,这对盲区的查看非常具有帮助。在屏幕下方,国产QX50依旧装配有石英钟,提升了档次感,只是木纹装饰板的使用与其动感的外观并不相符,形成了一些冲突。除此之外,作为一款中型SUV,东风英菲尼迪QX50全系都没有采用全景天窗这个配置,并且其自带天窗尺寸也并不大,这一点在国产之后没有进行改变确实让人有一些遗憾。

与东风英菲尼迪Q50L一样,加长的轴距才是此次国产QX50最让人关注的地方,本次空间体验者身高1米72,坐进前排后,头部空间约为4指左右,坐进后排,在仍保证4指头部空间的前提下,得益于加长的80mm的轴距,其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左右,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只不过中部凸起较高,乘坐3人的话舒适性会打一些折扣。

后备箱空间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地板设计非常平整,同时后排座椅还能进行4/6比例放倒,具备一定的空间扩展性,但相比这些,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电动升起后排座椅的功能了,用户只需按住按键,便可对后排座椅进行升起及放倒,多了一些便利少了一些狼狈,用起来体验非常好,同时这套按键在中控台部位也有装配,驾驶员在不必下车的前提下,就可对座椅进行放倒。

动力方面,东风英菲尼迪QX50依然沿用了那台型号为VQ25HR的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235匹,最大扭矩253牛米,在同级别车型都在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情况下,QX50仍然还在坚持使用着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样的做法无疑会使他拥有一部分特定的消费群体,而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7速自动变速箱。

在涡轮大军的镇压之下,QX50的这台2.5L自然吸气在账面数据的表现上并不突出,但不得不承认,6缸自然发动机独有的魅力真的会让人陶醉,我想这也是QX50为何国产后不采用Q50L那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正常模式下,这台QX50对动力的拿捏柔韧有余,7速变速箱与它配合的相当默契,不到2000转时,它就会非常勤快的将档位升高,让你几乎没有任何察觉。

但也许这种安逸驾驶并不会让你甘心,毕竟从外观来看,这辆QX50处处都体现着动感因素,深踩下油门之后,变速箱会在迟疑片刻之后降下两挡,此时V6发动机会发出该有的澎湃声浪,甚至可以说是迷人,不过加速感与这阵声浪并不成正比,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果然还是少了一股子猛劲儿,没有惊喜但也并不失望,在正常铺装路面时,它的整体加速表现还是不错的,也许低扭会稍有欠缺,但当车辆真正跑起来之后,动力储备还是很充沛的。

QX50的转向设定非常沉,尤其实在原理打轮的时候,之后在行驶起来之后,这种情况才会有所改善。操控方面,虽然它不会给你那种特别贼的感觉,但指向性却是非常精准的,同时较重的力度也能让你在驾驶它时心里很踏实,只不过在调头或转弯时,它的方向盘回正力度非常小,有些奔驰的粘手感,也许这会让一部分消费者不太喜欢。

不得不说,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悬挂调校真的非常出色,在盘上路时,虽然它拥有着较高的离地间隙,但运动化的设定让它能对车身有着非常好的支撑,而在经过碎石路面时,大部分的细小颠簸也能被它完全的过滤掉。更高的离地间隙当然也给了它给出色的通过性,在经过一些较深的沟壑时,虽然它的悬挂高度还不能让它以太快的速度进行行驶,但只需稍加注意,绝大多数的深坑都能够轻松应对。

作为东风英菲尼迪第一款国产的SUV车型,QX50显然走了一条不太寻常的道路,更加偏向跨界的车身设计,更加运动的车辆调校以及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让它与同级别的SUV相比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但就因为这样,它也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那些需要SUV的空间但又喜欢运动操控的消费者,又或是那些喜爱SUV又同时喜爱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消费者,国产后更加实惠的QX50都会成为他们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