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告别传统选择 四款非"ABB"豪华轿车推荐

告别传统选择 四款非"ABB"豪华轿车推荐

2015-03-10 06:57: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沃尔沃S60L

我们这次试驾的沃尔沃S60L T5智越版是这个车系的顶配车型,外观上来看国产的沃尔沃S60L相比进口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取消了之前的“眼屎灯”将前灯组拉长,并且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中网的三道杠更换成了四道杠,当然中网上也是有一些细微差别的。

沃尔沃S60L配备了增强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安全科技,所以在前挡风玻璃上与中网处安装有很多感应装置。

侧身侧面几乎看不到有拉长的痕迹,不像BMW 3系那样有一个可以的装饰,如果没有S60在之前上市,我们似乎都可以认定为这就是S60,这主要是因为S60L加长的80cm都在B柱后面,而这个位置被设计师巧妙地修饰掉了。

尾部采用了集束式的LED尾灯,在排气孔后方进行了重新装饰增加了镀铬的方形排气孔,与进口车型没有差别。不过在国产沃尔沃S60L的后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装饰,这也是加长版车型与标轴车型在尾部的区别。

沃尔沃S60L提供了三种尺寸的轮胎,分别是215/55R16 235/45R17 235/45R18用来匹配不同配置的车型,其中18寸轮胎是顶配车型独有的,另外顶配的车型使用了熏黑的轮毂也是国产车型独有的轮毂样式。

内饰设计方面继续延续了沃尔沃的设计风格,S60L新增了棕白双色配色,并且大量采用了环保材料,中控台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并且依旧是简洁时尚的北欧风格,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还是不错的。

沃尔沃S60L采用了与沃尔沃V40一样的adaptive digital全数字仪表,具有三种显示主题模式,可以使仪表盘的颜色发生改变,以适应不同的驾驶模式。沃尔沃S60L具备一键启动功能,不过并不需要插入钥匙,只要钥匙戴在身上就可以启动车辆,而在一键启动的下方设计的要是控制是用来放置钥匙的,不过我个人觉得这个设计有些多此一举了。

新车还增加了7英寸触控中控屏以及Sensus人机交互系统。S60L上的Sensus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在功能集成方面可以媲美奥迪MMI,宝马iDrive的操作系统,操作界面简洁大气,集多媒体、导航、车载电话与车辆设置等六大类功能于一体,基本可以实现所有对于车辆的操作和设置。

安全方面,沃尔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和盲点信息系统均得到增强,而且还增加了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碰撞保护系统,通过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和ACC(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式巡航系统)等智能科技全方位保障安全驾驶,其中ACC在0-65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中仍能启动,适合时走时停的城市拥堵路况,缓解驾驶疲劳,而这些功能的控制都集成在了MY CAR的设置里面。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直列5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很多沃尔沃车型上都会看到,低配车型采用了132kW最大功率的低功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是157kW最大功率的高功发动机,两种调教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均为300Nm,匹配了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器。

总结:沃尔沃S60有着丰富的安全配置,并且有四驱车型可以选择,相信会吸引很多特别注重安全的消费者青睐,而在车内空气洁净方面沃尔沃S60也有着自己的特点,对城市驾驶来说尤为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